当前位置:

长沙每天6000余名警力参与抗疫

疫情在前,公安向前!从维护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等地秩序,到执勤守护集中隔离点、车站等重点部位,再到快速核查涉疫数据、开展流调溯源,连日来,长沙公安机关平均每天投入6000余名警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个个奋战在长沙防疫一线,与医务人员等一同筑起“钢铁长城”。

“大家请佩戴好口罩,并相互保持一米的距离……”8月6日,芙蓉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巡逻民警周建坤在一处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不断提醒排队者注意防护。这名即将退休的老党员民警,坚持要在关键时刻和同事们驻守一线,站好退休前的每一班岗。高温下,10多个小时的室外工作让他的警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岳麓公安分局政工室中队长何金怡既是民警,也是军嫂,她的丈夫是驻防部队军人。此番疫情来袭之时,她正在休探亲假,一家三口还没来得及好好团聚,她又匆匆赶回工作岗位,忙于对接分局各党支部的核酸检测等工作,加班至深夜是常事。8月4日,帮她带孩子的母亲住院了,何金怡决定带着孩子上班,孩子安静地坐在旁边画画、看书,陪她加班。

随着此次疫情的反弹,长沙火车站防控压力倍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第五特警大队火车站快警平台的民警罗刚第一时间加入党员突击队,主动对接车站,每天执勤15小时、步行巡逻2万余步,对站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管控和风险排查,还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日前,因防疫需要,雨花交警大队需要从二中队抽调警力配合有关部门前往洞株公路开展防疫检查。消息发布到工作群里,相关负责人原以为需要动员,没想到不到3分钟,群里的请战信息就刷屏了。“我愿意!我报名!”“党员带头,我去!”大家都想到抗疫一线去。

除多重守护举措外,长沙公安交警部门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丰富网上交管业务种类,对外发布无接触远程办理业务的倡导信息,避免人员聚集、群众奔波。

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7月28日以来,全警一律停休返岗,执行高等级勤务。此外,市公安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数据核查、秩序维护、案件查处、现场处置等8个工作组,全天候24小时实体运行。

“7月28日以来,长沙公安机关平均每天投入6000余名警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该负责人介绍,一方面,长沙公安机关综合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筛查等手段,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资源优势,强化数据核查,协同有关部门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另一方面,全市公安机关增加定点值守警力,全力加强对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疫苗接种点和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工作。此外,长沙公安机关还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场所安排了充足警力加强巡逻防控,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沈姣丽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