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事关发展大局,务求全力以赴!

产业项目建设是稳投资、促增长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更是园区经济活力的晴雨表。为促进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8月4日,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庆红一行先后来到山河工业城(三期)工程项目、夸特纳斯长沙智慧冷链产业园项目、湖南福瑞印刷有限公司高端包装印刷智能工厂技改搬迁建设项目、铁建重工超级地下装备及其关键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一期)、麦格米特智能电控装置项目现场,为项目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区领导袁钊、赖坤明参加调度。

图片

张庆红一行在山河工业城(三期)现场。均为蒋炼摄

图片

图为山河工业城(三期)

山河工业城(三期)工程项目投产后,将形成新增年产起重高空设备4550台、特种装备1550台、锂电池负极材料6000吨、负极材料成套生产线60条的生产能力。整个项目达产后将成为湖南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为湖南先进制造业及经济社会注入新的强劲动力。目前,该项目承台基础、钢构预埋施工约完成50%,车间地面基层片石摊铺、碾压约完成40%;1#车间钢结构吊装4-7轴线,后续构件分批次按节点进场。张庆红要求,项目方要紧盯时间节点,统筹协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防疫、环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图片

张庆红一行在铁建重工第二产业园区

图片

铁建重工超级地下装备及其关键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一期)

位于铁建重工第二产业园区的铁建重工超级地下装备及其关键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一期),致力于解决国内掘进机关键零部件对进口件的依赖,努力实现掘进机行业机械传动部件完全自主可控,推动湖南工程机械向世界级产业集群发展。目前,该项目197厂房桩基施工完成,钢柱吊装完成64%,钢梁安装完成55%;特大直径厂房桩基施工完成,一级承台、二级承台浇筑完成58%。张庆红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项沟通与协调。

张庆红指出,重点项目建设事关长沙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工地管理,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举措,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要加大协调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着力破解瓶颈难题,促进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打造“三个高地”、奋进“两个率先”、加快“两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7月30日,张庆红还分别前往旺德府智能家居工厂项目、长沙东方电控设备有限公司整体搬迁项目、大陆集团中央电子工厂项目、三一智联重卡和工程机械扩产项目、比亚迪IGBT项目现场调度。每到一处,张庆红都向项目负责人详细询问施工进度,深入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产经周刊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