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安全警取消休假,多措并举参与疫情防控

  长沙公安民警在医疗机构周边巡逻值守,确保就医环境安全有序。   市公安局供图

长沙公安民警在医疗机构周边巡逻值守,确保就医环境安全有序。 市公安局供图

为精准还原一名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民警们在幕后连续奋战35小时;为确保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的诊治工作有序进行,民警们全天候守护。8月4日,长沙市公安局通报称,自7月28日以来,全警一律停休返岗,执行高等级勤务,在医疗机构等重点部位秩序维护方面已投入警力4000余人次。

工作部署 抽调专业技术民警成立数据核查专班

7月28日以来,市公安局连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数据核查、秩序维护、案件查处、现场处置等8个工作组,全天候实体运行。

做好流调溯源和数据筛查工作,是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关键。市公安局举全警之力,从各警种抽调240名专业技术民警,成立数据核查专班,实行24小时运作,综合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筛查等手段,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资源优势,协同有关部门高效开展流调溯源。

在围绕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者开展流调溯源工作时,公安民警连续奋战两个通宵35个小时,筛查可疑数据446条,第一时间准确还原其活动轨迹,并将精准数据反馈至疫情防控指挥部,为赢得防控有利局面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截至8月2日16时,市公安局对省公安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各类数据累计反馈11941条,为服务精准防控作出了贡献。

定点值守 24小时驻守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

连日来,长沙公安部门增加定点值守警力,全力加强对全市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疫苗接种点和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承担着重任。为确保诊治工作有序进行,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城管大队14名警力全天候驻守此地。

“医院内外事务很多,施工人员、医护人员等进出频繁,防控压力很大。”城管大队负责人介绍,该大队将所有进驻警力分成两个组别、三个班次,一组负责协助维护医院扩建施工场地的治安秩序,另一组负责院内安全保卫和人员疏导,全力配合医疗部门开展隔离处置、设卡查缉、巡逻防控等工作。

此外,长沙公安还对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部位安排充足警力全面加强巡逻防控。自7月28日以来,长沙公安机关投入社会面巡逻防控警力7000余人次、重点部位秩序维护警力4000余人次。

长沙公安还不断加大对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截至8月2日,长沙公安共查处“杨某虹编造疫情管控‘通告’案”等制造、传播涉疫谣言案件7起。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力度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刘彬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