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梦幻联动!北大与星城再添一段“佳缘”

微信图片_20210729224056.jpg

“携手北大,湘约未来”北京大学博士生服务团长沙实践调研活动座谈会在岳麓科创港召开。

红网时刻长沙7月29日讯(记者 姚宇超 实习生 谢瑞)“湘绣让我见识到了国家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也让我感受到传承的力量。”“制造业是国之重器,长沙先进制造业的创新发展让我非常震撼。”“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与长沙相约。”……7月29日,“携手北大,湘约未来”北京大学博士生服务团长沙实践调研活动座谈会在岳麓科创港召开。现场,北大学子纷纷为长沙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点赞。而星城也深情回应:希望北大学子赋能长沙高质量发展,期待北京大学与长沙校地合作的道路越走越宽。

2021年5月,长沙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基础创新与应用研究、培养和引进科创人才队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长沙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合作协议为本次实践调研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现实基础。7月25日,28名北大博士生抵达长沙,开启了为期7天的实践调研活动。

7天时间里,北京大学博士生服务团参访湘江新区、长沙经开区、长沙高新区重点企业,聚焦长沙产业发展的前沿阵地,感受长沙制造的强劲脉动,见证长沙产业的澎湃动能;考察乡村振兴示范典型长沙县果园镇,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走进湖南省博物馆,感受长沙千年古城的历史沉淀;走进湖南第一师范、新民学会旧址,感受那个时代青年的热血,探寻共产党人星火燎原的原因……朝夕相处间,长沙北大学子的情缘愈加深厚。

座谈会上,学子们分享了对加快长沙科技创新、社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方面建议和见解。长沙市委人才办宣讲了长沙一系列人才政策。来自多个企业、科研院所的北京大学创业校友代表与博士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希望各位青年才俊回到北京大学后,宣传长沙,推介长沙,长沙有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有宜居宜业、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广大青年才俊一定能在这里续写荣光,再创辉煌。”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表示,长沙将继续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责任感和精气神,着力推动两地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与北京大学在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输送、区域创新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校地双方人才交流合作常态化、制度化。

长沙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表示,今后,长沙将继续建设完善北京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长沙基地,引进更多北京大学的优秀人才到长沙创新创业,更多先进技术到长沙转移转化,为长沙打造科技创新高地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谢瑞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7/29/97197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