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政务云荣获“2021年数字政府十佳案例”

WechatIMG343.jpg

2021可信云大会发布了“数字政府十大创新实践案例”,长沙政务云荣获“2021年数字政府十佳案例”。

红网时刻长沙7月28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周妍)7月27-28日,2021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数字裂变 可信发展”为主题,围绕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建立云计算信任体系,规范云计算行业等内容展开。会上发布了“数字政府十大创新实践案例”,长沙政务云荣获“2021年数字政府十佳案例”。

长沙政务云是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重要的数字基础设施,肩负着“数字政府算力基座+智慧城市核心枢纽”的双重使命。按照“全市一朵云”的总体思路,长沙政务云采用“一主多辅”的整体架构、“多云融合”的发展路径、“自主创新”的技术路线,为全市提供资源高效、应用敏捷、业务智能、安全可靠的政务云服务,目前已为全市78个单位的343个政务信息系统提供稳定的基础资源支撑,有效支撑了惠民服务、精准治理、生态宜居、产业经济等各领域智慧应用。在今年6月24日举行的“长沙·进而有为华为云城市峰会2021”上,长沙率先全国发布了《长沙政务云白皮书》,获得各方高度肯定。

通过云上升级数字服务、云上深化社会治理、云上普惠美好生活,长沙政务云支撑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的成效初步显现:城市超脑汇聚超过100亿条数据和964类电子证照,“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进驻政务服务3390项,“我的长沙”APP上线电子亮证、疫苗预约、健康码、公交地铁刷卡、公积金提取等1700多项城市服务,注册用户达520万,覆盖全市半数以上常住人口。城市应急指挥中心、天网工程、智慧交通、智能网联公交、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城市体检平台等一系列智慧应用项目深入推进,有效提升了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政务云支撑体系,联合华为、政通打造‘政务云标杆实验室’,通过政务云建设促进政务业务整合、数据共享协同、应用安全可靠、生态融合发展,全面赋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数字生态,不断提升长沙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说。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周妍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7/28/97156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