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场座谈会释放什么信号?园区“撑腰” 让企业发展更有底气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7月22日讯(记者 周昂 实习生 唐滢 通讯员 李典航)“大家尽管提问题,我们百分之百回应。”座谈会上,长沙天心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贺国权积极引导企业代表畅所欲言,既谈经验体会,也道酸甜苦辣,还提意见建议。园区相关负责人仔细听、认真记,不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与大家深入剖析,探讨解决办法。

7月22日下午,天心经开区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与20家市级营商环境监测点企业和规上企业代表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听取他们对于优化营商环境、创建“五好园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共识、集思广益、共谋发展。

前不久,天心经开区发布《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拿出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惠企措施,可谓诚意满满,福利多多。会上,产业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当起了政策“宣讲员”,努力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真正让企业知道政策、享受政策、用足政策,现场的代表们也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政策一共20条,有32款奖励条款。只要是心无旁骛做实业、全心全意求发展的企业,总有一款适合你。”从招商引资、培优培强、配套服务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宣讲员”详细而准确地为企业解读了政策中各项条款的内涵,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促进政企良性互动,进一步优化提升了园区营商环境。

会场氛围热烈融洽、气氛活跃。

“非常感谢园区对我们的扶持和帮助,公司实现‘从零到一’,离不开园区的支持。”来自湖南外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郑贵水在交流中说道。座谈会上,20位企业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发展活力”主题,踊跃发言。

“我们公司还是存在人才紧缺的问题,希望园区政策能帮助引进更多专业人才。”“希望建立行业交流平台,让多方沟通更直接有效。”……现场,企业家们围绕企业发展谈打算,围绕园区建设谈建议,围绕存在困难提请求。贺国权仔细聆听了企业家的发言,不时与企业家互动交流,现场交办问题,叮嘱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全力以赴、高效迅速破难解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会场氛围热烈融洽、气氛活跃。

在听取了各方发言后,贺国权表示,园区和企业是发展命运共同体,因此,要时刻保持园企同心,强化担当作为,全力创建规划方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的“五好园区”。同时,园区也将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理念,以企为本,服务优先,持续推进“提效能、降成本、落政策、保权益”,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只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才能真正解放生产力、增强创新力、提高竞争力,才能不断为推进园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开辟新空间、厚植新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唐滢 李典航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7/22/96960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