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卯足劲,干起 | 颠覆五千多年传统模式 “养蚕工厂”炼成中

编者按:动起来!干起来!严起来!当前,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在全区深入开展“三个起来”大竞赛活动,园区干部步履不停,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企业生产火力全开。红网时刻记者走进园区,以图文、动图等多种形式,记录园区发展的十足干劲和火热场景。

IMG_0941.jpg

厂房建设进度每日更新,未来两年,一个面积超50万平方米、智能化的养蚕厂房将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内拔节生长。

效果图 (1)副本.jpg

雅士林长沙(国际)蚕桑丝绸智造产业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记者 熊晓宇 长沙报道

未来两年,一个面积超50万平方米、智能化的养蚕厂房将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内拔节生长。厂房建成后,将颠覆传统养蚕模式,一年365天不间断地开展养蚕生产。

雅士林长沙(国际)蚕桑丝绸智造产业项目(原“雅士林工厂化养蚕全产业链项目”)已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列入2021年度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投产后年产蚕茧50万吨,年产值超300亿元,年创外汇超5亿美元,年创税收超11亿元,占领国际丝绸原材料市场超50%。同时将带动65万亩桑园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注塑厂房已经基本完工,繁育中心和1号养蚕厂房也启动了建设,第一批建设项目计划在10月开始设备组装和试生产。”雅士林项目总经理赵剑平介绍,从3月底奠基开工以来,整个项目的推进都是十分顺利的。

20多天洽谈成功,50多天破土动工……作为今年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引进的首个50亿元以上项目,雅士林项目属于大生物医药概念,从洽谈到建设,园区处处彰显满满诚意,项目建设也一次次刷新速度。

为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专门设立了雅士林办公室,派驻专人专干协调项目办公,同时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赵剑平说:“自开工以来,由园区主任或者副主任主持召开的调度会就已经超过了10次。”

走进雅士林项目建设现场,清表平整的土地上塔吊林立,挖掘机运转不停,而几个月以前,这里还是一块有山有塘的“荒地”。项目用地面积大,施工工期也紧张,为保证顺利按时进场,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积极协调前期征地清表工作,白加黑,雨加晴,仅用4天半的时间,清理运输近8万方土。“一般情况下,起码要半个月。”赵剑平感叹连连,“我们都感到非常震撼!”

如今,雅士林项目每天400余人进场施工,厂房建设进度每日更新。项目建成之后,这里将建立起一个工厂化养蚕的全产业链。“从养蚕用的塑料筐生产,到饲料加工、养蚕,到后面的深加工以及科普科教等,涵盖一二三产业。”赵剑平说,工厂化颠覆传统养蚕模式,实现一年四季养蚕,同时项目还高度契合园区生物医药产业链定位,目前已经与国内多所知名大学开展医用蚕丝、生物医疗等相关合作。后续,项目在快速带动湖南的真丝织造业、丝绸、服装、服饰产业提质升级的同时,还将助力湖南在生物医疗、医药、航天、航空产业的发展,形成产业“新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7/22/96948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