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实习基地授牌 开启智慧农业“双门派修炼”

红网时刻长沙7月22日讯(见习记者 余雅琴 通讯员 胡晓蕾)农业“智”造怎么修炼?人才培养是关键,校内修行是培养“智”思,校外修行就要有“巧手”,敢实践,敢创新,校企合作,双门派带徒,助力智慧农业人才发展新突破。

为助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探索校企合作的新途径、新模式和新内涵,共同培养造就复合型的智慧农业创新人才,帮助大学生加深对社会的了解,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现代化人才奠定基础,7月15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隆平高科技园园湖南英盟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双方将以实习实践的方式促进智慧农业专业人才培养,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

授牌合影.jpg

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左)为湖南英盟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翰炜(右)授牌、合影。

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副院长易镇邪、教授唐启源、系主任阳会兵、系副主任佘玮、老师陈浩,湖南英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英武,市场营销部总监王翰炜等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授牌仪式。在双方代表的见证下,“湖南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在英盟科技正式授牌,开启了智慧农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新篇章。

陈英武和易镇邪在现场作为校企双方代表交流校企合作布局意义。陈英武指出要从三个方面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地落实抓细。“数字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是十四五的重点规划,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人才,此次合作,能够促进更多大学生在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中教学相长,全面客观地了解现代农业、智慧农业的发展趋势,也希望能与湖南农业大学建立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关系,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使合作项目更加务实高效,促进校企双方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智慧农业是什么?易镇邪现场科普,目前全国仅14所高校获批开设了智慧农业专业,在九月份即将展开招生办学。易镇邪指出,“从我们获得批准以后,英盟科技是第一家签协议的单位,初步了解到英盟科技在智慧农业、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方面,从研究到应用提供了很多案例,我相信湖南农业大学和英盟科技的合作,能够在科技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

周其林对此次合作寄予厚望,英盟科技教学实习基地作为湖南农大智慧农业专业第一个正式授牌的教学实习基地,未来将通过师资、学农智慧、市场对接三个层面展开深入合作,“希望我们两家紧密协作,共同把我们的人才培养好,同时我们培养人才也是为我们企业输送人才血液,这里也是我们学生的就业基地。今天授牌是教学实习基地,希望下次来是授就业基地的牌!”

随后农大专家与英盟科技代表进行了智慧农业问题的深入交流,包括人才培养方向的探讨,湖南农业大学领导和专家对隆平智慧农业创新中心进行了参观和交流,为未来的深入合作奠定思想碰撞上的契机。

科技代表合影.jpg

湖南农业大学与英盟科技代表合影。

参观创新中心.jpg

湖南农业大学领导和专家在隆平智慧农业创新中心进行参观。

创新中心合影.jpg

湖南农业大学领导专家在隆平智慧农业创新中心合影。

湖南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落地英盟科技,是农大与英盟科技校企合作的更深一层推进,同时也是英盟科技在校企高端人才培养方面的更进一步探索。为更好地发挥企业优势,推进校企合作战略,英盟科技将采取各种措施,为农大的优秀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不断提高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胡晓蕾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7/22/96947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