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区高中招生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公布 教育局解读

微信图片_20210721212522_副本.png

长沙市城区第一批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

红网时刻长沙7月21日讯(记者 贺卫玲 实习生 胡梓欢)今年长沙市城区普通高中录取工作于7月21日正式开始。第一批进点招生的学校有: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沙市第一中学、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南雅中学、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长沙市城区高中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长教通〔2021〕11号)文件要求,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划定首批进点公办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线。

解读:

长沙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是采用分数制录取,各个学校之间的分数线虽然差距很小,但必然会有高有低。录取分数线的高低只能反映学生选择学校的意愿。对于评价一所学校而言,它只能算是一个起点。因此,录取分数线不能作为衡量一所学校办学质量的标准,更不能据此人为地把学校分成三六九等,排出个一二三四来。从长远来看,分数线一定是动态的。今年你高一点,明年他高一点,未来还有各种可能性,这都是正常的、必然的。家长、社会和教育部门评价一所学校,不能光看录取分数线。在选择学校时,更不能只看分数线的高低,而要看学校的教育理念与自己的孩子、家庭的观念是否适合,从方方面面综合评价来做出审慎选择。

为什么分数线看起来很高?得益于两个方面,一方面试题难度下降,要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能力,回归课堂教学这个原点。这就需要引起家长、老师的注意,要注重课堂教学和教材,而不是花大量金钱、时间、精力去参加课外培训,从而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家长的经济负担。把孩子们从无效的、重复的、过重的负担解放出来以后,学生有更多时间,能够发展个性、参与社会实践、锻炼身体。另一方面,今年的平行志愿从过去的三个增加到了四个,家长有了更多选择,志愿落空的可能性也变得微乎其微了。

这些年来,长沙的高中学校优质特色发展的态势很明显。就算孩子没有被第一批学校录取,那么第二批、第三批依然有许多好的高中供大家选择。在长沙“低进高出”的情况绝非个案。只要选择了合适的学校,在高中阶段坚定信心、勤奋学习,未来同样是可期的,前途依然是不可限量的。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7/21/96927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