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郡中学与北京中学等32所学校合作办学

1.jpg

签约仪式。

2.jpg

智慧教育经验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7月20日讯(记者 贺卫玲 实习生 胡梓欢)长郡中学结对北京中学、南雅中学结对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长沙市第十一中学结对北京市陈经纶中学......7月20日,长沙市与北京市朝阳区在长沙联合举办智慧教育主题论坛暨结对学校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拉开了两地教育合作首场大戏的序幕。

根据协议,长郡中学与北京中学等32所学校签订结对合作办学协议,结对学校之间将定期开展教育教学研讨、管理经验交流、教师学生互访、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实现互帮互学,共同发展进步,力争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区域教育合作典型。

今年5月11日,湖南长沙·北京朝阳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在长沙举行。两地签署《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 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12个领域具体合作协议,共同谱写跨区域合作新篇章。根据框架协议,两地在深化合作上,明确要加强教育人才合作,组织两地中小学校、职业高中结为友好学校,互派两地优秀中小学校长、教师挂职交流和跟岗培训,探索成立自贸区人才发展联盟。

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表示,今天的活动是落实两地战略合作“1+12”协议的具体行动,必将有力推动两地教育事业共同发展。长沙是一座人文荟萃的“文化古城”,历来有尊师重道、崇文尚教的传统,享有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美誉。进入新时代,长沙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坚持把智慧教育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构建现代化教育发展体系,努力办更高水平的人民满意教育。朝阳区是北京的教育大区、全国的教育强区,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全覆盖,尤其是教育开放程度高、国际竞争力强,有一大批文化品位较高、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果显著的品牌学校。希望各结对学校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内容,互帮互促,共同进步,努力打造具有全国有影响力区域教育合作典范。

签约仪式后,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孙迅、长沙市十一中校长聂庭芳、北京中学校长夏青峰围绕智慧教育主题做经验分享发言。

缪雅琴分享了《空间赋能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提出“以空间为基础来构建长沙教育新生态,通过网络学习空间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孙迅分享了《营造朝阳智慧教育新生态,培育区城现代教育新人才》,聂庭芳从学校的角度分享了《网络空间支持下的育人方式整体变革》,“将信息化和课材教学相融合,优化教学方式,坚持让鸭子去游泳,让猴子去爬树,给每个孩子拥有个性发展的舞台与空间。”夏青峰分享《信息化环境学习方式变革》,提出“人类每一次技术的进步都是为了实现人的解放,解放人从而促进人,这是很好的追求,但也是一把双刃剑。”强调探讨技术与教育的关系,让技术为我所用,引导学生自主学习。

附:北京市朝阳区与长沙市友好结对学校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720164235.png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胡梓欢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81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