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爱心天心 守望乡间朝阳 天心区彩虹课堂夏令营开营

红网时刻长沙7月10日讯(见习记者 秦颖)7月10日上午,在雄伟嘹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2021“守望乡间朝阳”彩虹课堂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开营仪式现场洋溢的爱心和热烈的气氛,让小营员们对为期25天的夏令营燃起了激情。

未命名_副本2.jpg

夏令营授旗仪式

爱心天心“守望乡间朝阳”夏令营,是暮云街道落实天心区“爱心天心”工程的一个缩影。暮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谢灿英在开营仪式上说,很高兴能看到村郊结合部的孩子们积极来参加夏令营活动,孩子们喜悦的表情和积极向上的状态很令人欣慰。希望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能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让大家互相学习、互交朋友。

此次夏令营将持续到8月4日,期间为营员们安排了音乐专业知识学习、课业辅导、关爱青少年心理活动课堂、道德讲堂、防诈骗知识学习、参观雷锋纪念塔等多种特色课程和社会实践活动。

伴随着参营人员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的铿锵有力的歌声,和手中挥舞的五星红旗,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就此落幕,而夏令营的第一堂课也正式开讲了。国家特级心理咨询师李卫老师在第一课引导营员们如何认识自己,通过几个课堂互动的小游戏,整个课堂的气氛瞬间活跃了起来。

未命名_副本1.jpg

全体参营人员大合照

未命名_副本.jpg

李卫老师在课堂上与营员们互动

此次夏令营由长沙市天心区文明办、天心区民政局、共青团天心区委指导,天心区暮云街道、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天心区暮云小蜜蜂志愿者协会执行。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士泉表示,在举办此次夏令营之前,志愿者协会先后走访了40多所小学,200多个家庭,目的是给经济困难以及残障家庭中有需求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公益的学习平台。

“彩虹筑梦,七彩人生”,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关爱教育,全面提高青少年整体综合素质,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以“专业服务社会、知识反哺基层”为指导精神,针对未成年人身心成长的特点,举办此次夏令营。暮云小蜜蜂志愿者协会彩虹课堂成立于2012年12月8日,9年来在暑假和每学期周末面向辖区内残疾儿童、低保户家庭子女、单亲家庭子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免费提供结对家教、课业辅导、心理辅导等爱心公益项目。此次夏令营也将继续弘扬“传播文明,服务社会”理念,陪伴营员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期。

来源:红网

作者:秦颖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7/10/96479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