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十而立,“钢铁驼队”护卫队24小时硬核营业

微信图片_20210706140741_副本.jpg

2020年,中欧班列(长沙)开通制造业专列。

微信图片_20210706140753_副本.jpg

“钢铁驼队”护卫队24小时硬核营业。

红网时刻记者 余惠芳 长沙报道

从名不见经传到全国第五,从不沿边不靠海的内陆城市到全国外贸增速第一……在全国八十个城市的竞争中,中欧班列(长沙)在2019年脱颖而出,中欧班列(长沙)运营平台湖南中南国际陆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叶红宾带领团队在网络布局、系统性的营销等方面下功夫,通过打通物流瓶颈,解决本地货源出不去,外地货源进不来的问题;畅通集货渠道,使集货能力覆盖到周边两千公里之内;开通中俄明星线路,带动长沙木材加工和家具产业的发展。中欧班列(长沙)现已实现常态化、品牌化运营,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2020年,中欧班列(长沙)六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火爆全网的背后,是这支平均年龄只有33岁的团队在“抗疫情、保生产”的战斗中,冲锋在前。

疫情期间,当航线大面积停飞、公路受阻、水运停滞,长沙这支“钢铁驼队”保持着他的特殊性,永远不停摆。

中欧班列(长沙)凭借独特优势和“硬核”实力,率先实现“天班”运行,全力支持国际物流通道的畅通,助力长沙全面复工复产。去年更是开通吉利、三一、中联制造业专列,带动湖南制造走向世界,开行量和货物运输量逆势上扬,成为全球供应链的“守护者”。

“疫情对空运和海运影响尤其深刻,很多货代公司都从空运和海运转到了中欧班列,我们公司全体员工取消休假,24小时待命接单,保障‘天班’开行。”叶红宾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公司形成了上下联动,内外合作的紧密协同机制。在内部聚力上,员工将办公室搬回了家,接单、发货、车次安排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通过互联网、电话、视频会议等形式与铁路、海关、客户等进行多方沟通;在外部协调上,与长沙市物流与口岸办、长沙金霞经开区等部门进行对接,多次到海关总署、国铁集团、广铁集团等协调汇报班列开行计划,同时加强与三一重工、吉利汽车、中联重科等客户的互动交流。

湖南速可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以往,我们跨境电商产品通过空运出去,但是受疫情影响空运大幅停飞。为了保证在规定时间内交货给客户,我们在第一时间想到了中欧班列。去年5-7月,我们通过中欧班列运输订单高达550万单,出口外贸额3000万美金。”

目前,湖南中南国际陆港有限公司正在积极申报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推动中欧班列(长沙)质量和数量双提升,培育班列新生态,服务湖南自贸区建设,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湖南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注入动能。集结中心配套项目中南陆港集装箱拼箱中心也在加速建设中,该项目将为中欧班列(长沙)扩容夯实基础,以满足广大中小企业货物拼箱的国际物流需求,同时促进金霞“邮、快、跨”的发展。在叶红宾的蓝图里,“未来,大量邮件将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长沙,搭乘邮政班列抵达俄罗斯。”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7/06/96284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