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鲜红的党旗增添夺目的光彩

红网时刻长沙7月4日讯(通讯员 蒋楚雄)伟大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红色基因赓续发展华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七一”前后,由长沙市委组织部精心组织策划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视频,展示了长沙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汇聚的磅礴力量。

这批视频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呈现着优秀党员的高光时刻和温馨瞬间。比如,“我家有枚纪念章”系列视频,一改以往典型报道的严肃风格,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老党员初心故事,感召广大优秀青年向先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比如,“我和我的入党志愿书”系列视频,用党员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行动来对照入党时志愿书中书写的初心使命。再比如,《我想对党说》系列视频,主人公以甘于奉献、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的实际行动向党深情告白。系列作品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可以说,这是一次“让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的生动传播实践。

每一个先进故事都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图片

和党同岁的老党员杨福先不忘教导后辈“要听党的话”。

图片

和曾孙一起吃棒棒糖的老党员李书田,“我们吃的苦,就是为了你们的甜”。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就是一面面镜子。这些老党员有的把青春融进长沙的发展征途,从一业而事终身;有的不辞辛苦,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有的踏实得像一颗螺丝钉,只要组织需要,拧到哪儿都不会松扣。他们的故事,就是革命、建设和改革征途的鲜明注脚,就是长沙文明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篇章的生动细节。他们以执着的艰苦奋斗、忘我的拼搏精神、卓越的劳动创造,书写了共产党员的荣光、铸就了实干者的业绩,为全市人民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每一位优秀党员都组构成党的光辉形象

图片

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行政执法干部“拼命三郎”李军,在入党志愿书中曾说“我活着,就是为了更多的人更好的活着”。

图片

穿上战袍就变身“超级英雄”的人民警察安志,也曾郑重的写下自己的志愿“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共产主义事业中去。”

图片

长沙市第一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47位党员,也是长沙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的白衣战士,他们的外号五花八门——“跑得快”“不怕死”“妙手汤”,但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才最有力量。优秀党员组成一个个优秀群体。他们中有把青春年华献给社区事业的基层干部,有集丰厚理论素养和操作技能于一身的大国工匠,有用红色基因树人铸魂的教育工作者,有潜心研究、矢志奉献的科学家……他们为党和人民作出了杰出贡献,创造了宝贵精神财富。

每一段深情告白都是爱党为党的心底呼应

图片

28年让60多个视障孩子回归正常生活的特教老师王奇志。

图片

扎钢筋扎成了专家,为项目节约资金400万元的钢筋工董志平。

图片

每天帮助居民解决各种琐碎小事的社区书记李昱南。

言者,心之声也;行者,心之想也。这些告白者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就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就站得出来、危难关头就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每一颗跳动的初心都牵系着崇高的历史使命。从嘉兴南湖承载革命火种的小船,到乘风破浪领航复兴伟业的“巨轮”,百年党史的字里行间深刻回答着“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永恒课题。这个课题的答案折射党员的个人境界。什么是大境界?它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拳拳之心,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之责”的铮铮誓言,是“我是人民勤务员”的初心之诺,是“夙夜在公、勤勉工作,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实践示范,是“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赓续接力,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奋进姿态。

丹心开拓奋进路,实干绘就创业图。当前,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一切美好的愿景只要用智慧和汗水不断催化和浇灌,就能有喜笑颜开的收获。一切美好的生活,只要肯奋斗,幸福的种子就会生根发芽,含苞待放。让我们始终以优秀党员为榜样,见贤思齐、争当先锋,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为鲜红的党旗增添更加夺目的光彩!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楚雄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7/04/96224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