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88人现场拉歌!长沙交响音乐诗献礼党的生日

WechatIMG1863.jpg

6月28日晚,“大江大河交响季 百里画廊百年歌”省会长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举行。

WechatIMG1861.jpg

活动将交响乐、大合唱、诗歌朗诵、传统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有机融合,从浏阳河唱响湘江,以赤子初心重温潇湘大地的红色征程。

WechatIMG1862.jpg

现场,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5个观众方阵代表,共计1088人,在音乐会正式开始前现场拉歌。

红网时刻长沙6月29日讯(记者 熊晓宇 颜新武)6月28日晚,“大江大河交响季 百里画廊百年歌”省会长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举行,激昂的歌声飘荡在长沙音乐厅,每一个音符都深情表达着三湘儿女对党的热爱与祝福。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观看演出并致辞。

本次交响合唱音乐会是“大江大河交响季 百里画廊百年歌”系列文化行动的收官站和庆祝高潮。活动将交响乐、大合唱、诗歌朗诵、传统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有机融合,从浏阳河唱响湘江,以赤子初心重温潇湘大地的红色征程。

整场音乐会以管风琴与唢呐共同奏响的《东方红》为序曲,分《光辉百年》《幸福的能量》《向上的祖国》三个篇章,在一曲经典的《浏阳河》及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推向高潮。同时在音乐会的串联上打破传统模式,以三段经典诗歌朗诵区分篇章结构,在动情的朗诵中徐徐展开建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本场音乐会紧扣“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主题,以“合唱”的文艺语言体现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性。现场,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5个观众方阵代表,共计1088人,在音乐会正式开始前现场拉歌。这一块刚唱毕,那一角歌又起,一首首歌接连唱起,歌声、掌声、笑声相互交织,激情昂扬、高潮迭起,表达全市人民欢度党的生日的满腔热情。

“能用这样一种方式表达我们对党的祝福,用歌声唱出我们的心声,感到非常激动、自豪。” 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名都艺术团以《在希望的田野上》作为拉歌曲目,团长李江说,此次作为农民合唱代表,就是要用这首歌唱出心中的幸福和喜悦之情,颂扬党带领我们取得的脱贫攻坚成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伟大成就,展现长沙高质量发展势头,今年4月至6月,长沙策划推出“大江大河交响季 百里画廊百年歌”系列文化行动,沿着浏阳河、湘江水路行进,创造性地通过“红色景点+交响乐+全民合唱”的形式打造实景交响诗。

活动以一曲《浏阳河》唱响一条浏阳河,以红色经典旋律激荡“一身挂满音符的河”。首站从浏阳河源头、大围山脚下的锦绶堂出发,顺着浏阳河一路前行,3个月的时间走遍长沙9个区县(市),沿线百万市民以多种形式参与了《实景交响诗•锦绶堂》等9站的录制。下一步,长沙还将持续举办更多文化艺术活动,如,主题音乐焰火晚会、岳麓山青年戏剧节红色剧目展演季、大型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首演、‘高歌向前 伟大征程’经典美术作品特展等,让人民群众在文艺中受到精神洗礼。

此次音乐会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委网信办、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颜新武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6/29/96020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