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智聚力,第四届创新湖南高峰论坛问道“三高四新”

论坛.png

6月27日,第四届创新湖南高峰论坛暨麓山求是讲堂创新峰会走基层活动在长沙市宁乡市举办。

红网时刻长沙6月27日讯(记者 姚宇超)科技助力“三高四新”,创新赋能湖南崛起。6月27日,第四届创新湖南高峰论坛暨麓山求是讲堂创新峰会走基层活动在长沙市宁乡市举办。

作为2021年湖南科技活动周重大活动之一,本届论坛以“党建引领科技强国 创新支撑乡村振兴”和“三高四新创未来 创新湖南耀三湘”为主题,汇聚了科技创新领域专家、党政领导,提炼总结科技创新推动支撑湖南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共同探讨党建引领和科技创新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创新路径和实践方向,从理论高度为湖南创新发展融智赋能,并从实践层面宣传展示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和湖南建设创新型省份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力量。

论坛上,中国智能控制学科奠基者、中国人工智能教育第一人蔡自兴,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等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先后作了主题演讲。

蔡自兴表示,要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的科学理念,明确湖南科技发展方向,加强顶层设计,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抓好“三高四新”任务落实,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经济和社会发展。印遇龙聚焦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养殖业发展,生动讲述了如何用最前沿的科学研究推动生态循环农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助力。

伴随着论坛的召开,宁乡的创新发展成就,也再一次吸引世界的目光。2020年,宁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06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348亿元,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提升至全国百强县第16位,位列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第14位。

今年以来,宁乡紧紧围绕“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聚力打造“三高四新”增长极、城乡统筹示范区、文旅融合样板区、宜居安宁幸福城。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1.54亿元、同比增长13.3%;全市高新总产值276.98亿元,同比增长18.2%。

此次论坛在创新型湖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社科院支持,湖南日报社、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主办。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6/27/95925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