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志愿风采 沐文明新风

微信图片_2021061715175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通讯员 钟鹏慧 周金鹏 长沙报道

志愿服务者温情日记、文明创建知识抢答、文明倡议、典型表彰、特色文艺……6月17日上午,由长沙市文明办、芙蓉区文明委主办,芙蓉区文明办、芙蓉区文艺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东广济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湖南省分公司、长沙市芙蓉区至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主义价值观暨“展志愿风采 沐文明新风”长沙市芙蓉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五楼大会议室正式拉开序幕,共同唱响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最强音。

微信图片_20210617153735.jpg

情景剧《烽火弦歌》。

当志愿“红”碰上党史“红”

“这就是信仰,这就是信者的力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文艺路街道的雷锋志愿者别出心裁,编排《烽火弦歌》情景剧,追忆光辉历史,怀念革命先驱。“文明行动由志愿服务来接力,文明风尚流行于浏阳河畔,志愿服务将成为人民心中的模范……”芙蓉区政府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边融合发展雷锋志愿者服务站90后志愿者杨千隆自编自演的精彩说唱博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今年,芙蓉区文艺路街道积极用活中共长沙近郊区委和农民协会机关驻地、西南联大教学旧址等红色资源,让红色资源与群众紧密“接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芙蓉区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定期开展“文明在楼道”“践行文明,清洁芙蓉”文明实践365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建立芙蓉区政府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边融合发展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实施“暖心1公里”便民项目,为群众提供导停车、导诊、寄存、问路、失物招领等多项便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617151024.jpg

三位志愿者典型共同发起文明倡议。

微信图片_20210617151019.jpg

表彰最美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10617151013.jpg

优秀志愿服务队授牌。

有汗水、有笑脸,雷锋志愿者在倡议

“我弟弟因为精神性疾病住了院,现在又复发,他的病情不能拖延,我急急忙忙带着他从外地赶来,现在又不知道怎么就诊……”带着弟弟前来就医的姐姐焦急地说。面对无助的姐弟俩,雷锋志愿站刘顺、周金鹏一个安抚,一个联系社区和医院,顺利帮助姐弟实现就诊。当天中午,姐弟俩再一次来到了服务站,脸上的愁容已经消散,换成了灿烂的笑容。“望着二人离去,我也不由自主地笑了。作为雷锋志愿者,能够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我心里就会觉得很幸福,同时也非常荣幸自己能够从事这样一份工作。”雷锋志愿者的日记里这样记载着。虽然只有短短的3个月,但小小的雷锋服务站里已经发生了很多类似这样的暖心故事。

活动现场,长沙市委宣传部学雷锋志愿服务处副处长罗骥、芙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彦分别对群众组织推荐、优中选优的4支“优秀志愿团队”、10名“最美志愿者”进行授牌及表彰。“作为一名志愿者,就是在每天平凡的工作中,做文明风尚的表率者,做服务群众的带头人,为文明创建工作传递正能量。”最美志愿者李崇学说。

现场,湖南好人王湘莲、“长沙市最美志愿者”周飞舟、长沙市最美逆行志愿者、芙蓉区第三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黄国荣共同发起文明倡议,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助力长沙文明城市建设,从自身做起,为建设文明芙蓉、美丽长沙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点燃文明星火。

微信图片_20210617151002.jpg

现场合影。

树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来添彩

2021年是建设文明长沙的新起点,这一年,长沙的文明创建之路将进入“全域提质”“新赛道”,长沙市文明办、芙蓉区文明委通过推动落实“两纲要、一条例”“文明12点行动”,深入实施“文明城市全域提质年”行动,全域、全员、全程创建,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养,全域推动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接下来,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将结合区域优势开展特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做好志愿服务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钟鹏慧 周金鹏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6/17/95420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