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心向党筑梦未来 引领文明礼仪新风尚

长沙市未成年人“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暨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天心区专场)活动现场。

雅礼外国语学校管乐队演奏《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入团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6月9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周奔)文明礼仪是青少年良好品格和行为习惯养成必修之课。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一代知文明、行礼仪中“活”起来?6月8日下午,长沙市未成年人“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暨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天心区专场)在雅礼外国语学校举行。

活动会场以青少年为主体,孩子们通过真情演绎,展现了他们热爱党和国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文明礼仪养成的昂扬精神面貌,真正做到让文明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现场的孩子纷纷表示,能够参加这样富有仪式感、充满正能量的活动,不仅很受教育,也很有收获。今后,将会好好学习,学会感恩师长、学会承担责任、学会树立理想,迈好人生的每一步。

近年来,长沙市大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礼仪文化,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共同发力的礼仪文化教育体系,通过升国旗仪式、成人仪式、入党入团入队仪式等,利用重大纪念日、民族传统节日等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庆典活动,让青少年在学习和生活中感知礼仪、领悟礼仪、践行礼仪。

活动在雅礼外国语学校管乐队演奏的《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随后通过举行入团仪式,激励青年学子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重任。在鲜艳的团旗下,新团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青春的誓言慷慨激昂,铿锵有力,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无限向往和为共青团组织增光增彩的豪迈激情。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雅礼外国语学校礼文化教育月活动。

师生现场温习“校园十礼”内容。

舞蹈队的同学们还带来了汉唐礼文化舞蹈,通过舞蹈形式生动演绎礼文化;传统武术表演让广大学子感受到虎虎生威的“精气神”,探寻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过楼礼、课前礼、课堂礼、课间礼、交有礼、就餐礼……活动现场,老师还带领学生温习了“校园十礼”,一次次情景体验就像一面面镜子,照见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每一处细节。

现场还举行了雅礼外国语学校礼文化教育月启动仪式,旨在通过系列主题教育引导学生、点燃学生、鼓舞学生,让学生在活动中走向经典、走进内心、走向阳光,进一步拓展“礼”文化的立德功能。

一直以来,“礼”文化教育是天心区高度重视并全力推进的重点课题,通过深抓“礼”课题、深入“礼”课堂、深践“礼”行为,该项工作还入选为“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实起来,天心区还成立了区礼仪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全区范围内推广礼仪教育,制定区属中小学礼仪教育特色规划,形成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大中小幼一体化未成年人礼仪教育工作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周奔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6/09/94830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