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透过民生“小切口”,打造生活“小确幸”

图片

红网时刻通讯员 沈梦艳 长沙报道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5月19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许光达故居及生平业绩陈列室、徐特立故居进行瞻仰学习,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会。

学史崇德见行动,带头办实事解民忧。当天下午,周春晖赴荷花园街道东郡社区畅心苑小区调研,就农安小区管理进行现场了解,并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事项推进会。

当前,芙蓉区结合实际,针对民生难点、堵点和痛点,梳理出电梯加装,开放小区、农安小区管理提质,危房改造,办证处遗四大方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事项,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会上,周春晖听取住建局、城管局、人居环境局、资规分局等有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行部署。

两天前,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前往芙蓉区调研老旧小区电梯加装、旧城改造等工作,提出要着力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等人民群众关心问题,以“小切口”为突破,推动民生服务“大提升”。

芙蓉区属于长沙主城区、老城区,大部分建于上个世纪,多层住宅小区近600个,其中70%具备电梯加装条件,小区里高龄老人、行动不便之人较多。在“梯位”这一民生问题,芙蓉区早做布局、早下功夫,已在全市率先制定加装流程。将专业问题程序化,多头审批联合化,通过党建引领、多元共治,芙蓉区目前累计完工和在建电梯350余台,涉及近70个小区、5000余户,2个小区被列为全省经验交流会观摩点。

上下楼梯是居民出行的“第一步”,也是回家的“最后一步”,对银发老人群体而言,“梯位”尤为重要。加装电梯,恰是众多民生实事中的一个“小切口”。

透过民生“小切口”,打造生活“小确幸”。周春晖表示,芙蓉区要浓厚“办实事、抓落实”干事氛围,全面动员、精心制定民生实事清单,组织实施一批更加符合人民现实需求、更能满足群众迫切需要、更好改善百姓实际生活的惠民工程、便民服务,以群众的更大满意度,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最大价值、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果。

周春晖强调:要立足长远,坚持系统思维。坚决扛起“办实事、抓落实”政治责任,用系统科学的思维、正确的方法、务实的作风,高质量谋划为民办实事工作,要让行动在实践中更加科学合理,在推进落实上更加长效有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忌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要紧贴热点,回应群众关切。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围绕在改善群众生活上着力,带给群众便利上着手,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

要聚焦“小切口”,打造“小确幸”。以百姓的身边小事和痛点堵点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小切口”、小投入打造小确幸。如通过为老百姓解决上楼难、晾衣服、电动车停放、消防通道堵塞等老百姓忧心问题,以“小切口”为老百姓提供确确实实的小幸福。

会议还就做好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边环境整治,特殊困难群体关怀等民生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5/19/93821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