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霞青年“说”:以奋斗之名,给青春增色!

1.jpg

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5月13日讯(记者 余惠芳)“生逢盛世,我们肩负重任。”“金霞青年,奔跑向上,以时势格局造场,用忠诚信义铸魂。”……5月13日,长沙金霞经开区“百年颂 新征程 迈北强”基层理论宣讲专题竞赛活动在友谊咨询大厦举行。通过激烈的比赛,李忠杰、杨兴瑞和李蓉三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园区参加开福区复赛。

本次比赛以“百年颂 新征程 迈北强”为主题,来自园区各职能部门、企业的19位金霞青年分享了他们在金霞经开区立足岗位,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温暖故事以及自己的青春奋斗历程。

一句句肺腑之言,一番番慷慨陈词,诠释着选手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解读,大家用生动的语言和饱满的热情把党史故事讲出真意、深意,彰显了金霞人敢于担当的精神风采。

湖南九州通的黄日强带来的宣讲题目是《一心向党,热血担当》,“为团体,为他人,为社会,最主要体现的是我们共产党人的责任感”,他从自身实际出发,跟在座的每一位分享了他对工作和生活的理解,完美诠释了该如何践行责任担当。“装配式建筑较传统建筑方式而言是一场颠覆性的革命,需要勇气、智慧、实力,方能赢得高质量发展。”近年来,长沙大力推进产业链建设,服务长沙高质量发展,来自长沙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推进办公室的孙翊雯带来题为《乘势而上启新程,砥砺奋进开新局》的宣讲。开新局是什么?对于金霞来说,就是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带来幸福感,就是要给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就是要有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问计于企”“引法入链”“科技兴链”,一项项创新性活动,饱含着金霞人的智慧与心血。说到奋斗,来自金霞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黄江丽在《砥砺奋进新征程,凝聚合力新作为》中认为,要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全体党员要时刻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心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昂扬状态,“快马加鞭未下鞍”的奋进姿态,形成传承弘扬艰苦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争做艰苦奋斗的践行者、开拓者、推动者、坚持者、传承者,全力开创“阔步北强”的新局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福区委区政府专门围绕“百年颂 新征程 迈北强”这一主题,开展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而这次金霞围绕这一主题举办精彩的微宣讲比赛,就是为了进一步在贯彻落实“三高四新”发展战略中凸显青年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金霞经开区负责人介绍,这次精心筹备的微宣讲比赛,是开福区近年来创新理论宣讲、树立理论传播品牌的生动实践,主办方把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讲人设定为意气风发的青年,让青年去影响青年,让青年创造出青年党员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这有利于全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述党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通过精神饱满、干货满满的宣讲,金霞青年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的金霞故事,为长沙“当好领头雁,建设示范区”凝聚了磅礴的金霞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63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