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地共建学党史 斗志昂扬洒青春

微信图片_20210509125844.jpg

活动现场。

专题宣讲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5月8日讯(通讯员 陈曼莎)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行有大德,必先明史。5月7日晚,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文源社区党委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团委共同举办了“经院讲坛百年百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争做时代有为青年”学习活动,社区党员代表、师生代表共400多人参加。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特邀请了文源社区退休党员陈淑华作《胜寸心者胜苍穹——信仰的力量》的主题宣讲,立足革命先烈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激励青年们要树立崇高信仰,争做时代有为青年。

“龚自珍曾说:心无力者,谓之庸人。报大仇、医大病、解大难、谋大事、学大道,皆以心之力。意思是天下万事无不需要‘心力’为之。有‘心力’才能有所担当,有所进取……”在陈老生动、深入的讲解下,青年学子们重温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为了心中的信仰舍生取义、百折不挠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感悟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在奋斗中对党忠诚的大德。

经济学院大二学生张曦文还站上讲台分享了长沙青年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烈士——陈树湘的故事。“29岁,风华正茂的年纪,也许你正踌躇满志奔向梦想;也许你与相爱的人,在说走就走的旅行中浏览大好河山。而他,却在29岁断肠明志,践行了‘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豪迈誓言!他就是长征中牺牲的第一位红军师长、来自我们长沙的铁血红色将领——陈树湘!”听到其悲壮的战斗历程,现场青年学生们哽咽了,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高尚精神,青春向党,永远跟党走。

“学史崇德要立正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作为高校周边社区,我们更需要在校园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感受榜样力量,让信仰扎根于青年学子心中,形成崇德向善的文源新风尚,献礼建党100周年。”文源社区党委书记丑璧逊表示,目前,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正在文源社区掀起了新一轮学习高潮,下阶段,社区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区域化党建工作,发挥优势资源,浓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氛围,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力天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曼莎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5/08/93216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