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精神永存 奋斗未有穷期

红网时刻通讯员 熊誉凯 长沙报道

“他克己为公、无私奉献,他坚毅忍耐、勇于担当,徐老为了不误学生学业,每天往返百里去上课,这叫什么精神? 这叫徐特立精神。一个人只要有这种精神,什么学校都能办好,什么事都能办好!”

5月6日,在长沙县㮾梨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小组第四次(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会议中,徐特立创办梨江高小的故事再一次进入大家视野,这位一生致力于教育事业的共产党员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学习特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会议邀请长沙师范徐特立研究中心主任梁堂华教授讲授《创办梨江高小,初显特立精神》,介绍徐特立的一生和创办梨江高小背后的故事。

透过梁堂华精彩的讲述,徐特立胸怀天下的情怀抱负,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勤俭朴实的生活作风,以人为本的思想情愫深深震撼到了在场的所有人。

“徐老在梨江高小竟然没有拿过一分钱工资,他这是把一生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把一生奉献给了共产党。”现场党员表示,徐特立“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的风范应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恪守的准则,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好“三个第一”精神。

明确发展定位 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首战之年。会议中,长沙市委党校、长沙行政学院李跃教授就《习近平对湖南工作的指示精神》作了详细介绍。

今年以来,㮾梨街道立足“拥抱自贸区、服务经开区、融入主城区”的发展定位,坚持党建引领,在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担当,推进㮾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站在“三高四新”战略角度,㮾梨街道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和区位优势,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企业遍地开花,各企业坚持技术创新、市场创新,把创新作为长期的发展核心任务,探索形成了一系列改革创新成果,并依托现有基础,将技术创新与市场创新推向了新的高度。

学史力行,以学促干传承红色基因。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㮾梨街道结合实际,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㮾梨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熊誉凯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5/07/92669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