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同台讲党史,支部共建育新人

a.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4月30日讯(通讯员 黄田田 黄也)为落实学院党支部“共建共联”工作制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于4月29日成功开展“师生同台讲党史,支部共建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王永昌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程序和有关要求。

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清明教授以“学百年党史,建功新‘食’代”为题讲党课。他深入阐述了我党从确保粮食安全到追求美好生活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呼吁广大食品科技工作者要面向食品科技前沿、面向食品产业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科学研究。

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黄也老师以“重温南昌起义,发扬八一精神”为题讲党课。详细讲述了八一南昌起义那一段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斗争历史,生动诠释了“信念坚定、敢于斗争、勇于创新、百折不挠”的八一精神。

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盛洁老师以“弘扬红船精神,传承初心使命”为题讲党课。她指出,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保持党员本色不偏航;汲取奉献的力量,保持党员品行不松懈;汲取勇于担当的力量,做合格党员不止步。

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学生党员黄娟同志以“学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题讲述了井冈山精神的产生背景、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她认为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美德,遇到困难勇于面对、迎难而上。

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学生党员文新年同志以“品诗词,学党史,增信念”为题,从诗词解析的全新角度讲党史,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革命历程。

王永昌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的活动是一次特别的党史教育思政课,也是学院党支部共建共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5位党员同志的微党课让我们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激发了广大师生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他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学院要为师生员工办实事,推进内涵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黄田田 黄也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45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