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职业学堂 践行劳动教育 砂子塘启新小学第四届家长课堂开课啦

1.jpg

红网时刻长沙4月30日讯(通讯员 常虹)久雨初晴天气新,春花草树尽欢颜,为了进一步促进家校共育,让同学们从小就能体会到不同职业的艰辛,感受劳动的美好价值,4月30日,砂子塘启新小学第四届家长大讲堂之职业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1.jpg

这天下午,从事不同职业的爸爸妈妈们华丽变身,带着自己的专业知识走进校园,登上三尺讲台给孩子们授课,为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课堂和全新的职业体验。

1.jpg

1.jpg

警察爸妈们用亲切的语言为孩子们介绍了警察的工作内容,带领孩子们一起了解了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常见的毒品知识,孩子们个个听得入神,只见眼睛里充满了对警察爸爸的无限崇拜。

1.jpg

1.jpg

医生、护士妈妈们结合自己的职业经验教会孩子们如何了解自己的身体,并向大家讲解了常见的疾病预防知识以及应急救护知识,理论学习加实践操作让同学们收获特别大。

1.jpg

高铁列车长、铁路运输员爸爸们饶有兴趣地向大家介绍了我国铁路是怎样随着国家的复兴而发展的,声情并茂讲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遇到的趣事,让同学们见证了什么叫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

1.jpg

民以食为天,美食的制作也是同学们很喜欢学习体验的工作。在烘焙师妈妈们的指导下,一个个圆鼓鼓的饺子,一份份可口的纸杯蛋糕就诞生啦!

公务员爸爸们激动地讲述起了自己在军校当兵的经历以及戍守边疆的老党员故事,让孩子们在他们生活的点滴中感受到了什么叫责任与担当!

1.jpg

另外还有心灵手巧的手工花艺妈妈也走进了孩子们的课堂,带领孩子们一起了解花卉知识,会计妈妈带领孩子们走进了有趣的数字世界,工程师、电力工作者、汽修工以及记者爸爸们从自己的职业本身出发,分享着自己的职业日常,动人的故事使敬意感在孩子们心中油然而生。

时间过得飞快,下课铃声响了,孩子们都还沉浸在奇趣的职业体验中。感谢家长朋友们用自身专长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节精彩的特色课程,让每一位孩子快乐着,享受着,陶醉着。劳动是一种锻炼,劳动是一种美德,劳动是一种修养,小小的种子已经悄然种下,期待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常虹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40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