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惠赋能新高地 春风送暖自贸区


红网时刻长沙4月30日讯(通讯员 韩艺)整齐划一的生产车间设备、有条不紊工作的自助流水线机器人手臂、宽敞明亮的超大专用研发测试场地……走进长城信息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城信息”),干净、明亮,是它给人的第一印象。

“近年来,广泛有力的优惠政策、精准高效的纳税辅导,让我们企业切实享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税收红利。尤其是今年以来实施的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政策,对我们这样以自主研发为主的企业来说,无疑吃上了扩大研发投入的定心丸。”长城信息财务总监刘向红表示。

长城信息坐落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国电子旗下中国长城的控股子公司。作为一家有着2000平方米的专业研发场地、每年近7000万研发投入和国内唯一拥有针式打印头自主知识产权的金融软件企业,长城信息在国内同类企业中无疑走在第一方阵。

领先势必要投入,资金投入是关键一环。

“现在,有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我们每年节省下来的各种税费不仅能用于企业的再生产,而且生产环境也大大改善了。这干净明亮的车间,有你们税务的一份功劳哩!”刘向红竖起大拇指、频频点赞。

生产车间热火朝天,研发基地同样忙而有序。

近年来,长城信息立足金融领域,自主创新研发了智能运维平台、自助应用统一平台、自助设备驱动平台等多个软件系统平台。在产品与平台中集成了RFID、FPGA、云、生物识别、精密传动、图像识别与鉴伪、安全认证等核心技术,多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仅智能新型自助类产品和UCR产品,在2020年就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占全国同类产品销售份额近35%。

这样的成绩与“税”密不可分。

据了解,仅2020年度,长城信息享受到的包括企业所得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即征即退等各项税收优惠达2000多万。

“相当于我们一年30%的研发投入,而且据测算,今年企业享受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将达新高,我们正在进行的创新研发投入也将有强力的资金保障。而且你们这次又及时送来了自贸区企业的税费优惠政策,减税红包雨真是越下越密集。”

据悉,针对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长沙县税务局统筹局内各业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自贸区企业量身打造专人、专职、专享的7*24小时不打烊“党员先锋服务队”。

“让税收红包真正到家、让企业无忧、让群众满意,就是我们服务目标。”长沙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平波表示。

如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被写进长沙县税务局为民服务故事的前前后后,这一故事也将随着长沙县税务落实助推自贸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税费政策而写上续集。对长城信息来说,无疑,他们在自贸区企业的发展道路上也将有更加明晰的故事线。

来源:红网

作者:韩艺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27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