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砂子塘启新小学:实地学党史 增信担使命

1.jpg

参观纪念塔陈列室。

1.jpg

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党员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

1.jpg

重温入党誓词。

1.jpg

1.jpg

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长沙4月23日讯(通讯员 罗长兵 全粉粉 王婷 曾珊)4月22日,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启新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了“学党史、强信仰、担使命”专题学习教育。老师们走进湖南省烈士公园纪念塔,瞻仰烈士,缅怀先烈;走进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学习革命精神,加强党性修养。

早上八点,党员教师统一乘车前往烈士公园纪念塔。随时随地学党史,在支部委员全粉粉的主持下,车厢里开展了一场热火朝天的“党史100问”抢答赛。老师们积极抢答,充分展现了启新教育人的学习热情。

随后,大家来到了烈士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4月的烈士公园里,草木苍翠,满眼铺绿,肃穆凝重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全体党员老师沿着层层台阶,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支部委员刘笑霓代表支部发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之情。接着支部委员刘卓和教师代表邓雯颖缓步向前,登上台阶,整理花篮绶带,代表全体师生向英烈们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默哀一分钟,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塔陈列室,学习烈士的生平事迹,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与世界和平事业做出的牺牲和奉献。特别是杨开慧等革命先烈为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让在场的党员无不动容、肃然起敬。

为了更深入地学习党史,全体党员接着来到了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在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解说员的讲解。通过讲解,党员们更加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取得胜利的原因,同时内心充满了自豪和激动。带着这份自豪,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罗长兵的领誓下,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洪亮的声音响彻广场。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党的历史就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砂子塘启新小学全体党员通过缅怀先烈追寻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教育担当,凝聚行动力量,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努力让每一个生命精彩绽放。

来源:红网

作者:罗长兵 全粉粉 王婷 曾珊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75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