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红长沙”的五一避堵手册来了,请收好!

红网时刻长沙4月22日讯(记者 赵翼鹏)“五一”小长假临近,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出行政策逐步放宽,公众出行需求将进一步集中释放。高德地图联合全国多地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21年五一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五一黄金周,全国高速拥堵预计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或将成为“史上最堵五一”。

而在前几天,“长沙成五一热门旅游城市”的消息也登上微博热搜,来往长沙的热门线路的部分车次车票早已全部售罄。当“网红长沙”遇上“史上最堵”,长沙出行时如何科学避堵?这份来自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的《长沙市2021年五一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预测报告”),请收下。

什么时间最堵?

根据预测报告,预计2021年5月1日(假期第一天)9点-12点会有一个出程小高峰,10点-12点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返程5月5日(假期最后一天)13点-18点高速拥堵程度较高。

截屏2021-04-22 12.46.02.png

高速拥堵趋势预测。

出程高速哪些路段易拥堵?

根据预测报告,五一期间长沙市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5513长张高速、S50长芷高速、S40机场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截屏2021-04-22 12.46.20.png

出程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预测。

返程高速哪些路段易拥堵?

根据预测报告,五一期间长沙市返程5月5日(假期最后一天)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6021杭长高速、G5513长张高速、G4京港澳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截屏2021-04-22 12.46.33.png

返程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预测。

长沙城内哪里最堵?

根据预测报告,预计节日期间城市内易发生拥堵缓行的路段有时代阳光大道、黄谷路、枫林一路、晚报大道、云栖路等。

截屏2021-04-22 12.46.45.png

城市内易拥堵缓行路段预测。

长沙哪些景区人气最高?

根据预测报告,预计节日期间橘子洲景区最受欢迎,其次是岳麓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长沙生态动物园、世界之窗等。

截屏2021-04-22 12.47.04.png

驾车出行热门景区TOP5预测。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17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