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史砺初心 践行新使命

红网时刻通讯员 黄倩倩 长沙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灵活学习教育方式,引导全街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打造“学—思—行—学”闭环学习模式,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有效开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实走心、见行见效。

以学促思,红色研学“热”起来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浏阳河西岸东屯渡渡口,1949年8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6军138师渡河从这里上岸,进驻长沙城,掀开湖南和平解放的历史篇章……”

近日,在浏阳河西岸东屯渡渡口解放广场红色阵地“迎解古樟”树下,马王堆街道新桥新村社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到红色阵地,20余名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重温党史,感悟初心使命,现场交流分享、撰写心得体会。

“我们今天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与老一辈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是分不开的,这也激励着我们更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社区党委书记解登说。

图片2.png

“迎解古樟”树下学党史

以思促行,党课教育“活”起来

街道联合辖区8家共驻共建单位在马王堆社区南湖军休所开展百年党史邮展主题党日活动,两位退伍老兵用邮票给居民上党课,让红色记忆在邮票上“活”了起来。

87岁的退伍老兵王耀廷花了4个多月时间制作了这本建党100周年邮票集,在南湖军休所院内综合办公楼一楼展厅里,有六部十框、近千枚珍贵的党史邮票整齐地陈列着,吸引了所有在场党员的目光,小小的方寸世界里,流淌着百年历史长河。

“现在我年纪大了,眼睛也不太好,制作时很困难,但是心里很高兴,因为我把这个制作出来不只是我自己受到教育,拿出来展览对群众也是教育。”王耀廷说道。

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中,以历史时间为切入点,以邮票背景为串联,回顾了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讲述了邮票背后的党史故事。让大家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接受了一次党课教育的洗礼,从邮票中学党史,忆初心,重温方寸红色经典,汲取奋斗不息的精神力量。

图片1.png

党员们参观学习邮展

以行促学,为民办事“动”起来

街道各社区积极作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将群众反映的“诉求清单”与“项目清单”相结合,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马王堆社区接到群众反映,7片3栋下水道堵塞,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下水道堵塞起因,联系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市政设施维护中心进行维修,堵塞问题得到圆满解决。面对环境整治问题,社区立即组织志愿者进行清理,大家拿着夹子、小铲、扫把等工具,对无主楼道路两侧的垃圾、广告、卫生死角、绿化带和道路两侧的垃圾、烟头、淤泥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整个辖区的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微信图片_20210421215716.jpg

老房区整体环境整治前后对比

接下来,马王堆街道将继续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扎实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变“等群众上门”为“送服务上门”,把“群众要办”转变为“为群众办”。

来源:红网

作者:黄倩倩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06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