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立青年讲师团 推动红色课堂进高校 长沙县这“Young”学党史

IMG_7384.jpg

4月20日,长沙县“星青年” 讲师团成立暨“红色课堂”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4月20日讯(记者 熊晓宇)4月20日,长沙师范学院实验剧场内青春与红色相遇,活力绽放。长沙县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15所驻县高校师生代表等500余人汇聚一堂,在此举行长沙县“星青年” 讲师团成立暨“红色课堂”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

在各地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持续掀起时,长沙县共青团充分用好本地区红色资源,组建一支专业化青年党史宣讲队伍,推出一批精品课程,将红色课堂送进社区、校园、企业,向广大团员青年讲好长沙县红色故事,从革命先驱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基因血脉。

IMG_7390.jpg

活动现场为“星青年”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并为长沙县“红色课堂进高校”团队授旗。

IMG_7398.jpg

62名各行业领域青年老师、专家组成的讲师团队伍,将深入县域内各高校、村社区开展巡回宣讲。

活动现场为“星青年”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并为长沙县“红色课堂进高校”团队授旗。接下来,由62名各行业领域青年老师、专家组成的讲师团队伍,将深入县域内各高校、村社区开展巡回宣讲。

作为一名宣讲员和思政老师,星青年讲师团成员、长沙县特立中学团委书记易定表示,将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宣讲方式和载体,提升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做一个真正贴近团员青年的“星青年”讲师,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拼搏力量,增进爱国情感,树立远大理想。

IMG_7418.jpg

长沙县“红色课堂”进高校首场活动展演。

“长沙县是一方红色热土,近代以来涌现了徐特立、杨开慧、许光达、田汉、陈树湘等一大批革命先驱。”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溢表示,希望团县委和各高校能进一步加强、深化校地合作共建,讲好红色故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利用好校地联盟这个优质平台,深入推进“红色课堂进高校”活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长沙县共青团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真抓实干,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以革命先辈、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积极发挥团员青年在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基层群众的先锋作用,以共青团校地联盟为依托,联合县域内12所高校深入开展“志愿青春·聚力五零”大学生服务基层治理,大学生“三下乡”、“爱心助学”、“支教支建”、扶贫帮困、文明劝导等活动在全县各镇街、村社区蓬勃开展,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服务基层治理、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上主动担当作为、真诚奉献实践,以青春奋斗之我助力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54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