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学习实、 形式活、成效深 东山党史学习教育生机盎然

12.jpg

一天三会,东山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既有“规定动作”,也有“自选动作”。

1.jpg

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在长沙党史馆学习。

红网时刻记者 胡芳 长沙报道

“快问快答,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快问快答,我们党的宗旨是什么”……4月13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一场“快问快答”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不断,大家积极性高涨。

“要肩上有责,勇担当,不当旁观者;要手上有招,重实效,不当拖沓者;要心中有戒,正风气,不当推诿者。”4月13日下午,东山街道三会同开,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活”走“深”……

学习“实”

一天三会,东山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既有“规定动作”,也有“自选动作”。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做到‘两促进、双丰收’。”在雨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进驻东山街道见面会上,巡回指导组第三指导组组长邹开其表示,东山要继续扛稳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发挥表率作用,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中心工作开展,以工作实绩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增信”专题学习上,长沙市委党校周伟东教授现场授课,他围绕中国共产党与救国梦、富国梦、强国梦的深刻内涵。授课系统全面、满怀激情,将党的百年历史娓娓道来。

见面会要求如何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如何落细?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少敏进行了总结和强化。他以“勇担当、重实效、正风气”为主题,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生动的一课,他希望街道全员能充分发挥忠诚、团结、为民、拼搏的“东山精神”,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强“四个新城”心无旁骛、接续奋斗。

形式“活”

“我们录制了一个个党史小故事,内容丰富,鲜明有趣。”青年讲党史,带动更多年轻人学习党史。东山街道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说”最近很受大家欢迎。

“发现差距、提高认识,营造了比学赶超、主动学习的氛围。”4月13日,“快问快答”党史学习教育上线。高铁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林琳介绍:“快问快答既是对前期党史学习教育的考核,更是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充分调动了社区工作人员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

支部党员“天天讲”,百年党史“日日学”。在东山街道,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如期开展,各种创新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热情高涨。

“青年说”“百年党史天天学”“党史快问快答”等特色宣讲视频已发布50余期,利用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主流平台广泛传播,受众超2万余人次。

成效“深”

“城市菜地”蜕变成“悦心花园”,让香樟路又添一抹春色;浏阳河水清了,鱼多了,河岸干净整洁了,散步的人也多了。东山街道着力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等实效上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楼顶种菜,不仅脏、乱、臭,原本晒被单的地方都被占用了,到了夏天顶楼住户更是连窗子都不敢开……”黎郡社区熙春园小区的居民大倒苦水。

12.jpg

楼顶上的“城市菜地”。

社区网格长李晓红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他发动党员骨干积极做群众思想工作,动员居民爱护公共环境,自行处理蔬菜。楼顶平台没了“私人菜园”,重新恢复了干净整洁,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23.jpg

“私人菜园”没了,居民的烦恼也没了。

通过“连心桥”协商议事会,南雅社区凤凰苑小区解决了停车难问题;通过“幸福桥”物业管理模式,党员困难居民建立长期的结对认亲,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山街道党员干部沉下身子,从服务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906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