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整顿】湖南公安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一)

湖南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自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湖南一代代共产党人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热血壮歌。

在这片红色热土上,遍布着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足迹,走出了3位共和国开国元帅、6位共和国开国大将。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先后5位司令员都是湖南人。

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发生过载入史册的“秋收起义”“湘南暴动”“平江起义”,发生过大义凛然的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也发生过闪耀共产党人初心的“半条被子的故事”。

中央统一部署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湖南公安机关充分利用三湘大地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采取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聆听革命历史故事、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大民警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进一步激发了履行“三安”使命任务、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热情与干劲。

长沙

长沙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沿着青年毛泽东在长沙的革命足迹,先后来到新民学会旧址、湖南第一师范、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长沙党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光辉历史,接受思想洗礼,在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长沙党史馆毛主席塑像广场,大家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催人奋进、激荡人心。

衡阳

衡阳市公安局党委成员来到廉政文化园和湘南学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铸忠诚”主题党日活动。在衡阳市廉政文化园,大家仔细品读古今贤人的廉政故事,领略中华历史优秀廉政文化。在湘南学联,全体党员向毛泽东同志雕像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湘南学联纪念馆,感受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

株洲

株洲市公安局在桥头堡廉政教育基地和杨得志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参学人员首先参观了桥头堡廉政教育基地,进一步培养了党员民警自我革命的勇气,筑牢了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随后,追寻杨得志等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向杨得志铜像敬献了花篮,瞻仰了杨得志铜像,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杨得志将军故居和生平事迹陈列馆。

湘潭

湘潭市公安局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韶山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的党日活动,通过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与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沧桑的历史文物,回顾那一段段惊心动魄的岁月,感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切实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岳阳

岳阳市公安局在平江烈士陵园举行“弘扬英模精神、筑牢忠诚警魂”活动,深切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祭奠仪式上,民警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此前,大家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感受历史,感恩时代,并重温入党誓词,从中深刻领悟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

常德

常德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桃源浯溪河红军烈士纪念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初心洗礼。大家庄严肃穆地瞻仰了红军烈士纪念碑,向纪念碑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举行了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瞻仰先烈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委班子成员来到浯溪河村部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湖南公安

编辑:王津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