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飓风”已至!长沙公安即日起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红网时刻长沙4月9日讯(记者 赵翼鹏 通讯员 刘彬)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已成为上升最快、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犯罪。为回应民生关切,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长沙公安从即日起至7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飓风”行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行动期间,长沙公安将坚持“以防为主、以快制快”工作原则,深入推进“断卡”行动,紧抓公安部部推线索的落地核查,并大力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逃人员抓捕工作、类案侦查工作,确保将逃犯全部抓捕到位,全链条打击一批电诈犯罪,侦办一批有影响的专案。为进一步防范和遏制缅北回流人员和滞留境外人员从事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长沙公安将对缅北回流重点人员开展专项打击,立足境内打击境外窝点,力争破获一批涉缅北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案件,铲除一批非法出入境通道。为切实挤压犯罪活动空间,长沙公安还将同步开展集中“扫楼”行动,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对全市写字楼、出租房屋开展集中清查整治,全面清理排查涉诈窝点,抓获一批电信诈骗犯罪分子。

在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的同时,长沙公安还将在提升反诈工作效能上不断发力,进一步抓实区县(市)反诈中心实体化运行,加强警力配备,充实反诈专业队伍,并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开展精准预警劝阻和技术反制的作用,建立依托派出所、立足社区的劝阻机制,大力实行一对一、面对面的预警宣传。

同时,长沙公安还将依托“全市打防协同一体化”工作机制,查找监管薄弱环节和企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漏洞,严打银行、通信运营商等行业“内鬼”,倒逼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主管责任,切实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犯罪能力。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长沙公安还将在行动期间不断加大反诈宣传工作力度,集中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乡村等“五进”活动,做到“栋不漏户、户不漏人”,并针对高校学生、社区居民、财会人员等重点人群,以及发案数、外流犯罪人数较多的重点区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做到全面、重点、精准相结合,积极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开展‘飓风’行动是长沙公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问题的具体体现。”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公安将把此次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项重要载体,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严的措施,推进行动的切实开展,坚决压控发案、压降损失、压制外流,全力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切实捂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724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