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悟、做、新……长沙轨道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1.jpg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长沙轨道以实际行动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网时刻长沙4月4日讯(记者 胡芳)学、悟、做、新……长沙轨道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高标准谋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务求在学习教育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丰富活动形式,学习融入日常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实际行动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3月5日,长沙轨道组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赴湖南党史陈列馆重温党的历史,并邀请党史专家作专题授课,正式拉开党史学习教育序幕。3月25日,长沙轨道党委理论中心组以“学史明理”为主题,开展了第一次专题学习。

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丰富学习活动。发挥移动端优越性,打造线上“微课堂”,组织发动各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学习观看《共产党人》党史篇(全10集)视频、《国史讲堂·党史微课》等,帮助党员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此外,以基层党员讲述革命故事的方式拍摄微党课视频形式,策划开展“初心如炬 党史追寻”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微党课活动,目前已推出第一期“建党先声 新民学会”,引发广大党员争相转发学习,进一步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火”起来。

追寻党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准确把握“学史明理”的深刻内涵,长沙轨道各基层党组织分别组织全体党员深入省市革命教育基地,追寻先烈足迹,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

物业管理支部借助线上VR党建展馆,“云”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感悟红船精神;运营公司党委赴湖南党史陈列馆接受党性教育,砥砺入党初心;磁浮公司党委在长沙烈士公园聆听抗战往事,致敬革命英烈;五号线支部前往望城区桥驿镇湖南和平解放秘密电台旧址、茶亭镇中共湖南省委旧址重温和平解放史实,铸就信仰之魂。


2.jpg

五号线支部前往望城区桥驿镇湖南和平解放秘密电台旧址、茶亭镇中共湖南省委旧址重温和平解放史实。

下阶段,长沙轨道还将陆续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演讲比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打造主题车站等富有长沙轨道特色的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04/91559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