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老党员说党史”专题座谈会

4月16日上午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计划安排,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老党员说党史”专题座谈会邀请程咏斌、龚世益、杨学金、伍作法、胡国咸、李忠孝等6位省局系统老党员代表,突出“学史增信”主题讲党史、说初心、话使命、谈体会,为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展建言献策受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委托,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亲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有着56年党龄的程咏斌说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认识党史、学习党史无论困难多大,我们都要坚持对党忠诚无论诱惑多大,都要坚守对党的誓言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都要坚持永远跟党走龚世益回顾了19岁入党当天参加党课教育的情景。他说市场监管工作与民生幸福息息相关,特别是维护“四大安全”关乎老百姓的生活品质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助力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学金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伍作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他说,党领导中国人民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曾经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党员胡国咸说百年党史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奋斗史,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奋斗史是始终依靠人民、团结群众的奋斗史。我们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保持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永远知党恩、跟党走57年党龄的李忠孝以“实事求是 从我做起”为题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他说我们党是靠实事求是起家和兴旺发展起来的,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力弘扬党优良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讲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此次‘老党员说党史’专题座谈会是一堂精彩的党课。”6位老党员的发言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引发热烈反响。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从开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省局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部署,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强化“三个自觉”即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三个实效”即在促进发展上见实效、转变作风上见实效、为民办实事上见实效。要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造性推出富有市场监管部门特色的自选动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省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黄舒婷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