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过硬铁军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望城政法力量

1.jpg

报告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3月30日讯(通讯员 何婵娟)3月29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召开。望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彭保刚出席会议并作廉政教育主题报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春光主持会议。

“希望政法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政法队伍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坚持清正廉洁,努力做出不愧于时代、不愧于人民、不愧于历史的业绩。”报告会上,彭保刚围绕“准确把握形势 直面问题不足 纵深推进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带领全区政法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并结合近年来查处的一些政法系统反面典型案例,深刻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形势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全体政法干警进行了深刻的警示教育。

报告会指出,全区政法队伍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准确把握形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保持清醒,严肃自查问题,及时查纠整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增强定力,筑牢“不想腐”的自觉,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决做到守住底线,打造一支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

“作为政法干部,我们不仅要常学常思、自律自警,从源头上筑牢防线,更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筑牢政治忠诚,厚植人民情怀,把‘三牛’精神发扬下去,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望城区政法委委员骆端在听完廉政报告后感慨道。

“小节失守,大节不保。今天报告会上一件件鲜活的案例、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起起发人深省的案件,让我心里无比的震撼。作为纪检人,我强烈地感受到管党治警的责任重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望城区纪委监委派驻望城公安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副政委彭文格表示,作为望城分局派驻纪检组,将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立足监督执纪主责,强化查处问责力度,对标对表上级的安排部署,认真学,猛药去疴,深入查,痛定思痛,坚决改,从人民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干部。

据了解,接下来,望城区将认真对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动真碰硬抓好查纠整改,知行合一促进工作提升,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望城政法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何婵娟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30/91373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