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论文“写”在泥土上,服务“种”到群众的心间

科技专家团队人员在基地交流种植技术。

微信图片_20210329191715.jpg

科技特派员给基地赠送种植书籍。

红网时刻长沙3月29日讯(记者 陆继华 通讯员 饶杰)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南平考察时为科技特派员“点赞”,这一消息传开,再一次点燃了科技特派员和各级科技系统工作人员的奉献热情。3月28日 ,在长沙市科技局与长沙县科技局的组织指导下,市县两级部分科技特派员组成“科技专家团队”,深入长沙县黄花镇、江背镇等农业企业和种植示范基地,开展技术指导与帮扶工作,把服务送到田间,把希望“种进”春天。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长沙县的乡间田野,已是春意盎然。“科技专家团队” 第一站来到黄花镇绿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农技专家们针对基地生产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田间技术指导,对园区的病虫防控、抹芽等进行了技术示范,还与基地的技术组长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科技专家团队”第二站来到江背镇龙头井现代农庄,对基地的农旅产业、生态种植等进行了考察和技术指导。随后,与长沙县从事水果种植的企业代表召开了产业对接和技术需求座谈会,就葡萄栽培和品质管理技术、茶叶栽培管理与优质绿色生产技术、杨梅采购与保鲜技术,柑橘防冻与病虫害预防、市场营销、产业规划等情况作了具体指导和交流,并发放果树栽培技术资料。

“科技专家团队” 服务是长沙市在汇聚了10多年来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成果和经验基础上创新性地推出的“组团式服务”,将特派员工作从点走向面,集合多位专家之力,强力帮助农业企业解决现实问题,目前已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工业强县稻花香。”一直以来,长沙县坚持把科技特派员工作作为推动“乡村振兴”“人才强县”的重要抓手,先后选派科技特派员十四批次共计1000余人次,进驻到农业、工业一线和基层医疗单位开展科技服务,为乡村振兴注入极大的活力。同时也为科技特派员工作探索出了“四六三”选派工作法、“传帮带”模式、“产学研”模式、“共同体”模式等可供示范的经验。

科技特派员,田野在呼唤。“科技专家团队”代表徐丰表示,自己从事科技特派员工作已经有四、五年了,深切地感受到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好处,它不仅能把科研成果快速转化成生产力,还为下一步的科研实践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不仅“双赢”,更是“多赢”。科技特派员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点赞,更大地激起了工作热情,“要把论文‘写’在泥土上,把服务‘种’到群众的心间。”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饶杰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29/91362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