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便民服务“春风”曲,丝丝扣扣入民心

微信图片_20210329152148.jpg

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329152229.jpg

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试金石”。

红网时刻记者 姚宇超 通讯员 吴婷 长沙报道

三月春风暖,便民润人心。在三月的春光里,宁乡便民服务频频为基层群众送去暖意。这是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试金石”。

“在家门口就把证办好了,很方便!”

“谢谢!谢谢!这么快就办好了!”3月29日,家住夏铎铺镇香山新村的赖嗲嗲拿着“新鲜出炉”的老年优待证,脸上笑开了花。虽然已年过七旬,但是他一直没有办理老年优待证,一方面顾虑来回往返城区麻烦,另一方面也不清楚该如何办理。听说村委会就能办,他琢磨着坐公交车方便,就来到村委会,没想到一下子就拿到了证。

就近制证,这是去年宁乡推行基层“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的特色举措。以往群众办理老年优待证,需到市民之家窗口申请办理,现在群众在村(社区)综合窗口提交申请后,最快5分钟可现场出证。自去年实施以来,老年优待证累计就近制证11521本,同步推行的还有生育服务证、流动党员证就近制证服务。

目前,全市278个村(社区)均能实现就近制证功能,还积极推行送证上门服务,对年满65周岁以上的老人,主动为其办理老年优待证并送证上门,真正将服务送到群众心坎里,受到居民群众点赞。

“钱直接打到账上,很放心!”

3月28日,家住白马桥街道凤形社区的胡嗲嗲账上突然收到了一笔钱,他一打听才知道是刚发下来的80岁高龄津贴,他连连称赞服务的贴心。原本担心不知道怎么办理,没想到到了年龄就直接发下来了,根本不需要自己跑一趟。

“原来高龄津贴发放,需要申请人在村(社区)申请,乡镇(街道)审核,现在通过数据比对,直接筛选80岁以上老人名单,村(社区)核对即可实现自助发放,真正方便了老年人群体。”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服务管理科科长唐治国介绍。

近年来,宁乡深入推进基层便民化改革,以“就近能办、就近好办、就近真办”为原则,深入推进镇村两级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进事项下沉、服务到家,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去年,宁乡在“一件事一次办”的基础上,推出了高龄津贴、老年人优待证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3个“一件事”主动办、智慧办,“老年人优待证”“生育服务登记(一孩、二孩生育证)”“流动党员证”在村(社区)就近制证,进一步提升了“就近办”质感,基层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尤其是老年人群体,普遍反响很好。

据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改革攻坚创新全过程,积极探索推行极简审批改革,在更多主动审批、就近制证事项上持续发力,真正做到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让便民服务更加温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吴婷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29/91351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