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脚步拉近距离 “访”出“犇”跑合力

图片8.png

天心区委两新工委、裕南街街道工委走访华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

红网时刻通讯员 林平香 长沙报道

阳春三月,风光旖旎,满目都是绚烂的色彩,一抹“党徽红”活跃在春光里,谱写出一首首动人心弦的党群和谐曲。近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正在开展裕南党建聚合力之“春季大走访”活动。街道、社区二级党员干部踩着“白+黑”的节奏进企入户,随处可见“攀谈”的身影……

深入企业内部 心贴心送服务

“感谢上级领导对我们华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关心与指导,在新的一年我们必将全力以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新思想、传递正能量、为民办实事,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一名有着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承诺道。

在当天的走访中,天心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唐珺带队走访裕南街街道华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与企业党支部书记和公司负责人就公司运营情况和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街道工委副书记周彦针对企业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区域化联盟、以党建带群建等工作给出建议意见,为企业以党建促发展的工作带来了“犇”跑的新动力。

图片9.png

东电社区书记带队走访社会化移交退休支部党员。

拉近支部距离 实打实解难题

“康书记,您放心!我们会逐步理清党员组织关系、处理好人员归属等遗留问题,健全服务管理机制,让各位党员更快更好地融入到我们的社区组织生活中来。”东电社区书记李昱南带领党委成员来到长沙市供电公司退休支部书记康淑芝家中走访时,大家就社会化移交退休党员的管理和组织生活的开展等工作进行探讨。

自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开展以来,东电社区已接收来自5家单位的145名退休党员,社区党委通过召开集中见面会、一对一走访等形式,吸纳原退休党员的骨干力量继续任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变移交“难点”为“亮点”。

图片10.png

杏花园社区书记走访基层党员征集建议。

贴近基层党员 面对面听意见

“嗲嗲,您好!请问您对目前社区的各项服务还满意吗?针对党员参与居民自治这一项工作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杏花园社区书记吴新龙敲开直管党员的家门,以拉家常的方式,就社区服务和居民自治工作充分收集党员及居民代表的建议,并号召党员发挥一己之力加入网格治理队伍中来。

杏花园社区是典型的商务楼宇与居民小区相结合的社区,既要助力企业做好经济工作,又要服务居民做好社区治理工作,常态式的走访和意见征集已成为必要之举,并获得不少企业和群众的高度认可。

为持续做实一年一度的“春季大走访”工作,裕南街街道结合网格化工作,按照“三必走”(即走访社区党组织、走访两新党组织、走访基层党员)的要求,重点对新成立的党组织、困难党组织、标杆党组织以及“五类党员”进行走访,摸清底数,听取意见,宣讲党史,挖掘典型,广泛凝聚共识合力,为实现“三高四新”战略贡献裕南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林平香

编辑:谢叶丽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29/91347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