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三千人相约美丽乡村 长株潭一体化“跑”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328103759.jpg

微信图片_20210328103754.jpg

微信图片_20210328103804.jpg

红网时刻长沙3月28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严思宇) 一路奔跑,一路风景。3月28日,2021长株潭融城半程马拉松赛暨绿心乡村生态旅游节在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许兴村举行,来自长沙、株洲、湘潭的3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沿着乡村道路奔跑,穿越许兴的美丽乡村精华荟萃之线,感受田园的诗情画卷,与春天来了一次热情的约会。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省文旅厅副厅长尚斌,省长株潭两型建设服务中心一级巡视员、党组成员、副主任周上游,省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规划服务部部长徐卫波,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市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熊景业,市文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军,株洲市文旅体局党组书记黄上峰,湘潭市文旅体局副局长赵毅,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株洲市石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文星,湘潭市岳塘区副区长刘中泉等领导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比赛鸣枪。

早上8时整,伴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参赛选手冲出起跑线,在乡间小路上欢快奔跑,挥洒汗水的同时,感受美丽乡村别具一格的春之韵味。“加油,马拉松!”“加油,选手们!”……赛道旁,亲友团、村民们纷纷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乡间美景映衬着乡亲们的笑脸,定格成了阳春三月最温暖的一景。

乡间美景不仅醉人,更是鼓舞人。运动员们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奔跑和拼搏展现活力。绿道田野、家庭农场、美丽屋场、油菜花海……原生态美丽乡村景致让跑友们意犹未尽,回味无穷,也刷新了不少跑友对传统农村的固有印象。问鼎男子组冠军的安振今年3月才从山东来到长沙,他说:“印象中的农村都是泥沙土路,没想到这里的村道全是沥青路,平整干净,特别适合跑步,加之天气适宜,一路跑下来感觉很宁静很舒服。”

半马女子组冠军杨冰洋是湖南工业大学一名大三学生,跑完全程后还不忘摘取一束油菜花作为纪念,“许兴乡村赛道平缓、风光秀美,体验很棒。”在此次参赛的株洲石峰区跑队里,参赛者黄朝林直言“跑得非常欢快,沿途给我们加油的村民,散发着美丽乡村的活力。”

本次活动设半程马拉松赛、融城方阵欢乐跑2个项目,半程马拉松赛全长约21.0975公里,融城方阵欢乐跑全程约5公里。此外,为增强大家的体验感,组委会还精心策划了花海艺术展演、“鼓”舞天心、老电影海报与连环画展览、乡村集市、风筝绿道、高空热气球等观光旅游板块,并整合三区旅游资源,串点成线,设计推出了以“长株潭红色旅游”为首的7条跨区精品旅游路线,绘制了三区文旅手绘旅游和美食地图,从多角度、多元化发掘农旅文体融城品牌价值,导览市民游客全方位领略美丽乡村魅力。

此次马拉松赛事被视为乡村休闲旅游的有效载体,通过将天心的文旅资源与体育赛事有机融合,以马拉松的形式吸引全省游客来此开展乡村旅游,使他们在“一路奔跑,一路风景”中领略天心魅力。同时,本次活动作为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文旅体先行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乡村半程马拉松赛和绿心乡村生态旅游节为载体,形成以赛促旅、以旅带文、文体旅共进的新业态,促进长沙天心、株洲石峰、湘潭岳塘三市三区文旅深度融合。

“以这种体育搭台、文旅唱戏的方式,充分展示长株潭一体化融合发展新成果,为乡村旅游提供源源不断的‘访问量’,进一步丰富长株潭大文旅‘朋友圈’内涵。”天心区委书记刘汇介绍,首次联合举办跨区域大型体育赛事是三区携手争创长株潭融城先行区的有力举措,对推动文旅体产业集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将融城半程马拉松赛和绿心乡村生态旅游节相结合,让大家徜徉生态绿心、宜居乡村、秀美田园,感受小桥、流水、人家,在奔跑中体验绿心乡村马拉松的别样乐趣,感受‘城融’‘人融’‘心融’加速度。”刘汇表示,今年以来,长株潭融城动作多、频率高、成效也明显,作为省府驻地、省会中心城区、长株潭融城核心区,天心区将一如既往紧紧围绕争当“三高四新”战略主力军,全力打造长株潭融城先行区、城市风貌特色区、生态宜居示范区,不断深化“五抓五优”工作,积极展现省会城区担当,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力争每月有新进展、每季有新变化、每年有新气象。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严思宇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28/91320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