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在长沙高新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吴桂英在长沙高新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时强调

打造科创高峰 推动发展升级 全力争先进位

3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长沙高新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3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调研长沙高新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在座谈会上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在座谈会上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3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长沙高新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发展机遇,打造科创高峰,推动发展升级,全力争先进位,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市领导钟钢、夏建平、张宏益参加调研。

长沙高新区多年来深耕智能制造,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持续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在中兴通讯长沙研发生产基地,吴桂英听取企业介绍后,鼓励企业保持良好势头,加快二期建设,进一步放大龙头企业优势和引导效应,在补链强链延链中,提升优势产业能级。以科技赋能美妆行业,水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了12项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吴桂英希望企业深耕市场、加力创新,以高质量供给不断满足日益升级的市场需求。湖南楚微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解决集成电路装备“卡脖子”问题,打造国产集成电路成套装备验证“靶场”。吴桂英为其创新精神点赞,要求园区属地以更为精细精准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更优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全球竞争力。

在座谈会上,吴桂英肯定长沙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中更好地扛牢责任、担当使命、彰显作为。

吴桂英强调,长沙高新区要围绕“三个高地”,勇攀发展“高峰”。要紧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这一发展定位,瞄准打造科技创新高峰这一主攻方向,坚定不移以科技创新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在打造“1+2+N”先进制造业集群、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等方面展示更大作为。要紧盯产城融合,打造全方位“升级版”。 全面总结长沙高新区30年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牢牢把握新一轮发展机遇,坚持规划引领、产城融合理念,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共配套服务,夯实产业基础,推动产业升级,着力在优存量、强增量、提质量中,实现城市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要坚定发展信心,奋力争先进位。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线,推动发展质量、经济总量、人均均量全面提升。更加强化目标导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明确突破方向,补齐短板弱项。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做好顶层设计、系统安排、战略部署,细化任务安排,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园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