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的长沙县行动,暖心了,还是暖心了

揭牌仪式启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专家以及嘉宾合影。

免费义诊筛查。

免费义诊筛查。

红网时刻长沙3月21日讯(记者 陆继华 通讯员 陈盼)为响应国家号召,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组织开展了“肝癌防治健康中国行”活动。3月21日,肝癌防治健康中国行湖南首站暨长沙县肿瘤防治中心揭牌仪式在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举行。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终身荣誉主任委员白书忠,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长沙市委常委、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主任雷光华等出席。

据悉,肿瘤尤其是恶性肿瘤是危害人民群众健康、影响生活幸福指数的一大杀手,也是导致因病致贫、返贫的重大疾病之一。根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长沙县肿瘤发病前五位依次为肺癌、结直肠癌、乳腺癌、宫颈癌、肝癌。全县医疗费用支出居第一位的是恶性肿瘤,且呈逐年上涨趋势,癌症防治形势十分严峻。

活动当天,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及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的肝脏外科、感染科、内科、肿瘤科、普外科专家组成联合专家团,为长沙县县域内300余名肝癌高危人群(病毒性肝炎、肝癌家族史、重度脂肪肝等人群)开展义诊。“在家门口就能就医、体检,心里特别的暖。”前来参加免费体检的方女士对这样政府大为赞赏。据介绍,此次义诊不仅开展了肝炎筛查、肝功能检测等基本项目,还开展了针对肝脏健康管理的“肝健康三卫士”﹝甲胎蛋白异质体比率(AFP-L3%)、异常凝血酶原(DCP)和高尔基体蛋73(GP73)﹞特色项目。医务人员向现场的群众普及了健康管理知识,呼吁大家树立疾病防治意识,力争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医卫健康强县的一件大事好事实事。”据介绍,为了推动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癌症防治行动,长沙县以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积极引导民众广泛形成“我的健康我做主,我的健康我维护”的防治意识,依托长沙县肿瘤防治中心,着重从“防、筛、治、养”方面发力,着力构建全方位、全周期、全人群的肿瘤防治服务体系。

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与湖南省肿瘤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关系,于2019年12月挂牌“湖南肿瘤专科医联体长沙县区域基地”,下一步将充分依托上级医院专家资源,补齐我县肿瘤专业诊疗短板,加强学科建设、健全人才梯队、打造肿瘤监测平台、探索安宁疗护试点等,全面提升我县肿瘤诊疗水平和整体实力,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星沙新力量!

据悉,长沙县已将肿瘤防治工作纳入《健康长沙县行动实施方案》。2021年长沙县肿瘤防治中心计划以肺癌、结直肠癌为切入点,完成县内四个高发乡镇早期筛查,促进癌症的早发现早干预。并将通过系列举措,呼吁公众关注癌症预防、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树立“早防、早诊、早治”意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编辑:谢叶丽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21/91115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