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架起“连心桥” 人大代表听民声解民忧聚民心

微信图片_20210320181731_副本.jpg

人大代表们与村民群众开展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320181739_副本.jpg

人大代表们集中视察高家坪美丽屋场建设情况。

红网时刻长沙3月20日讯(通讯员 许世栋)3月19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人大代表大托铺街道联络站组织驻站市、区人大代表到大托新村开展走访联系群众活动。代表们先后到大托新村高家坪美丽屋场、长沙生态动物园饲草种植基地等地视察,实地了解街村两级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和代表作用发挥情况。这是天心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走访代表、代表联系群众”活动月的一个缩影。自活动启动以来,全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走访联系群众活动,了解群众当前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聆听群众意见建议,为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

“助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今年天心区“代表联系走访月”活动的主题。在大托新村会议室,不时传出热烈的讨论声,联系街道的民革中央委员、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冯斌正与天心区大托铺地区人大代表,部分村民群众开展座谈。大家积极发言,就美丽屋场建设、农村“五治”、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农业建设等方面进行讨论,并围绕如何实现乡村振兴谏言献策。

联系走访、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最终的目的还是推动问题的解决。参加活动的天心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卫国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带领大家又一次来到了大托新村高家坪美丽屋场。去年以来,曾卫国与时刻关注着美丽屋场的建设情况,建设期间他带头入户宣传,听取群众意见,鼓励群众投工投劳,共建美丽家园。“现在其他的村民小组都羡慕我们村民组的优美环境,一直呼吁村里要实现美丽屋场全覆盖”。见到曾书记到来,群众连尚武十分欣喜。“每年的代表联系走访月活动,群众对本地就业等方面呼声非常迫切”。区人大代表高智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乡村振兴,解决本地劳动就业,帮助村民实现创收。为此,他积极与长沙市生态动物园对接,成功将该园动物饲草种植基地引进到大托新村,不仅解决了50余名劳动力就业,更促进了农业规模经营、产业化发展。

联系走访群众活动中,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带着问题“走”, 盯住困难“访”, 拿出对策“帮”,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岗位,积极为民代言,努力让收集的各类意见建议有回应、有效果,力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为天心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代表应有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许世栋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20/91109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