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中,市长上党课时这样说……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郑建新主持并讲党课

坚持在学史中求真理悟原理强治理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刘书勤 摄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刘书勤 摄

3月19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文件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参加学习并讲党课。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从党的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强化担当,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力量。市领导夏建平、刘新良、李蔚、朱东铁参加,副市长刘明理应邀参加。

在湖南党史陈列馆,郑建新带领市政府党组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馆内陈列,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讨论审议《中共长沙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并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讲授党课。

郑建新要求,要突出提升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长沙落地生根。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激发奋进伟力。要高效抓好组织实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质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郑建新强调,要坚持在学史中求真理,细嚼真理的原本味道,更加坚定初心使命。要汲取真理的伟大力量,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领会真理的时代内涵,以百年党史淬炼理想信念,照亮崭新征程。要坚持在学史中悟原理,勤学细读悟原理,真正做到深钻细研。要去粗取精悟原理,更好地把握历史方位、担当历史重任。要知行合一悟原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坚持在学史中强治理,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要打造政府治理“长沙样板”,持续深化责任政府、法治政府、数字政府、廉洁政府建设,打造最强执行力、最佳公信力、过硬廉洁力,形成政府治理长沙示范。要构建社会治理“共治格局”,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