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

3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中央财经委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审阅有关领导同志述职报告提出的重要要求,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学习贯彻省军区党委全会和上级有关民兵建设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绩效考核等工作。

会议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核和重要内涵,坚持学深悟透做实,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市委中心工作开展和重要部署实施,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好年轻干部培养使用,结合日常教育培训、建党百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基层换届选举等工作,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长沙加强人才储备。加强社会保障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党中央、省委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战略眼光,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加强社会保障精细化管理,推进社会保障法治化建设,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

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强化担当、履职作为,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取得的工作成效。会议强调,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自身职能,立足主责主业,不断聚焦聚力,更好地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始终创新实干担当奉献,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全面加强和提升作风建设,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长沙履行职能职责;始终强化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市委将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党组开展工作、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充分肯定长沙警备区和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省军区党委全会精神,强化党管武装,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管武装、兴武装的各环节;坚持真打实备,进一步完善指挥机构体系、夯实国防动员准备、编实建强民兵力量;坚持双拥双促,各级党委(党组)要当好新时代拥军强军的“后勤部、军需库、服务队”,长沙警备区要发挥好“协调军地、面向三军”的体制优势、机制优势、平台优势,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共同谱写融合发展崭新篇章。

会议要求,进一步用好调优绩效考核这根“指挥棒”,更加注重考平时、考精准、考重点,紧扣重点任务、聚焦问题短板、突出发展成效、围绕激发干劲抓考核,切实以实干为导向、以实绩论英雄。(凌晴 陈登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余惠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