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情大走访 走出“暖心故事”

图片1_副本.png

宁乡城郊街道“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走出“暖心故事”。

红网时刻长沙3月16日讯(通讯员 杨柏松 彭富强)“小孩终于可以上学了,感谢街道和社区,感谢三联小学,你们真是我的大恩人。”3月16日,站在宁乡城郊街道三联小学的校门口,来自岳阳市平江县的方牛兴和儿子方家富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今年31岁的方牛兴是平江县木金乡公安村人,父亲早已去世,妻子是广西人,在小孩1岁多时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为了改善家庭经济,方牛兴将6岁儿子留在家里交由母亲看护,自己和女友来到深圳务工。儿子方家富去年下半年就读公安村小学一年级后,漂泊在外的方牛兴也无暇顾及,读书上学的事情全部丢给了其母。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去年底,方牛兴母亲突发大病,春节前不幸去世了。春节过后,迫于生计,方牛兴到处找工作,最后在手机上看到了宁乡一大早乳业(城郊街道石泉社区附近)的招聘信息,咨询情况后感觉比较适合自己,于是在3月9日携带女友和小孩来到宁乡,并在石泉社区馨宁新安置小区租了一个房子,开始了新的务工生活。

“你怎么吃快餐,爸爸妈妈呢?”方牛兴租户旁的邻居发现他儿子有时一个人出来吃盒饭,就有些好奇地问他,逗他。“他们都上班去了,我一个人在家。”看到小孩这么小,总是吃快餐不干净卫生,好心的邻居就喊他过来一起吃饭,给了孤苦伶仃的小孩一份温暖。“这么小的孩子吃饭不但有问题,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个年龄要上学呀。”3月15日,在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中,石泉社区关工委主任罗灿军了解到了这一情况,震惊不已,马上将情况反馈到了社区。社区书记朱胜当即来到小孩的租住处,实地察看情况。通过走访摸排,朱胜了解到方牛兴家庭属当地低保户,儿子方家富2020年下半年在老家一年级入学,老家无其他亲人,今年随父亲到宁乡,没有进入学校就学,因为方牛兴每天要上班,方家富在家无人照看,心情低落,每天在家玩手机。之后朱胜安排石泉社区儿童主任陈湘为方家富作心理疏导,鼓励他保持乐观心态。“孩子学籍在老家,来宁乡又不久,想想上学的事就麻烦,也不知道从何下手,就什么都没有管了,要是有书读当然好了。”电话和上门交谈中,方牛兴难掩内心的愧疚,也表达了想要小孩继续上学的心情。于是,朱胜马上向城郊街道联村领导贺再春报告情况,并联系到了三联小学。3月16日,石泉社区第一书记叶敏和社区网格干部吴学军陪同方牛兴父子来到三联小学了解入学条件,协调安排其寄读事宜,顺利解决了方家富的入学问题。同时宁乡经开区相关部门协调宁乡一大早乳业,安排好了方牛兴和其女友轮流上班问题,确保白天有人接送上下学,晚上有人照顾孩子。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开展民情大走访,关键就是要解决好、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城郊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建阳表示,2021年,宁乡市掀起了“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工作热潮,城郊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社会贤达、党员组长等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千家万户,倾听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用心访民情、排民忧、解民愁、顺民意,真正做到近距离掌握基层真实情况,高质量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不断提升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截止目前,城郊街道完成了第一轮民情大走访工作,收集群众诉求及问题1163个(小区物业、房屋质量、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等问题占比最多),其中591个已经妥善解决,其他全部交办到各村(社区)和相关部门,正在一一解决当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杨柏松 彭富强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16/90961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