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诚信经营为底色 消费安全有亮色

红网时刻长沙3月14日讯(记者 王杨)诚信铸品质 “犇”腾赢未来。为迎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14日,长沙市芙蓉区“文明实践365”系列活动之三湘南湖大市场“践行诚信经营·优化营商环境”启动式举行。

3.jpg

“要想富丽堂皇,请到南湖市场”,在不少长沙“老口子”的记忆中,温馨的家往往与三湘南湖大市场联系在一起。三湘南湖大市场的声名远播,除了湘湖人的聪明才智和勇气担当,更离不开四字真经——“诚信经营”。这里曾经被评为全国商品交易市场最佳诚信奖,市场内的泰丰路是湖南省第一条由职能部门命名的“省级购物放心街”,今年是三湘南湖大市场泰丰路被授予殊荣20周年,也是“诚信党建联盟”成立6周年。

百个诚信类奖项颁发 诚信经营深入人心

“户户知诚信、户户讲诚信”。为了让诚信经营深入人心,每年三湘南湖大市场都会评选诚信类奖项。今年共评选出40家“文明诚信商户”、24家“共产党员诚信示范店”、40位“金牌诚信店长”。同时,通过网络投票,从这104位获奖者中,评选出了9个最具人气奖项。

黄科是鑫舸装饰材料商行总经理,作为“共话诚信20年”商户代表,他将自己20多年来与市场风雨同舟、共同成长的故事娓娓道来,赢得台下阵阵掌声。“诚信经营不仅提升了顾客的忠实度和信赖,还培养了我们和顾客之间的默契,诚字当头、信子为先,这让我们与顾客已经成为了好朋友。”黄科动情地说。

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 方便快捷服务贴心

诚信是商户们永恒不变的“生意经”,但市场需要跟随时代变化。2020年11月,长沙正式获批成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作为长沙市场的“领头羊”,活动现场,湘湖管理局与中国银行签署《“践行诚信经营,优化营商环境”战略合作协议》。

这意味着,三湘南湖大市场将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数字人民币与纸币和硬币完全等价,具有支付即结算的特性,可以实时到账、收款更快;准入门槛低,交易过程不收取任何手续费,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绑定手机号即可注册四类钱包;最重要的是,数字人民币支付无需网络,硬钱包支持双离线模式下碰一碰收付款功能。使用数字人民币,将使三湘南湖大市场的商户和顾客感受更加方便快捷的新体验,也为金融科技、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保障。

2.jpg

成立品牌联盟成立 合作共赢凝聚一心

近年来,长沙大力推进品质、品位、品牌城市建设,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经济,三湘南湖大市场的商户如何重塑竞合关系?该单兵作战或是抱团共赢?

2020年,由三湘南湖大市场家电城牵头,40余家商户成立联盟,取得了积极的效果。今年,三湘南湖大市场整合升级四大城资源,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正式成立“品牌联盟”。

据了解,品牌联盟致力于服务市民品质生活、升级联盟优秀品牌、交流共享品宣资源,通过宣讲惠民政策,开展粉丝互动、权益让步等活动,实现商家信息沟通、资源共享、业务合作、提升销量的共同目标。

“品牌联盟帮我们打通了上下游的关系,大家资源共享、互了解和监督,为品牌的共建和输出形成合力,成为拉动市场发展的新势能。同时,也让品牌更加深入人心、惠及民心。”长沙双利电器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邹立新对“品牌联盟”点赞不已。

5.jpg

活动最后,三湘南湖大市场“践行诚信经营 优化营商环境”活动正式启动。湘湖管理局党委书记李明权说:“优化营商环境应以诚信为底色,这是我们的共识。目前,市场经营商户超过6000户,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年交易额近百亿。今后,我们将继续高举诚信经营的旗帜,通过党建引领,机制完善,打造省时、省钱、省力、省心的‘最省’营商环境。”

据悉,为营造诚信经营环境,长沙市、芙蓉区及市场方频频出招、举措扎实,提出了包括党建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三大类42项服务清单;打造了消费维权服务站,实施了优化营商环境“帮十条”;设立了营商环境监测点,多项措施的共同实施,让三湘南湖大市场成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最佳注解。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14/90892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