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芙蓉区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长沙3月9日讯(记者 王杨)3月7日,芙蓉区召开党建工作会议。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扛起党建第一责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着力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奋力建设现代化精彩新芙蓉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全体在职县级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党政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区党办系统和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组织工作、统战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和政法工作,对2021年的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党办系统要在“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督促落实”上下更大功夫,组织系统要在“强基固本、选贤用能、考核激励”上下更大功夫,宣传系统要在“守正创新、阵地管控、浓厚氛围”上下更大功夫,统战系统要在“增强共识、凝聚力量”上下更大功夫,政法系统要在“防范风险、维护稳定、建强队伍”上下更大功夫,机关党建要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下更大功夫。

会议明确一个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全区党建各项工作,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现代化精彩新芙蓉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把准政治方向的要求深刻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从服务发展大局的要求深刻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从筑牢群众基础的要求深刻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

聚焦党建引领,抓实重点任务

全区上下要对标市委要求,结合芙蓉实际,聚焦七大重点任务,以更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二是突出抓好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责任传导,营造浓厚氛围,突出品牌特色;三是突出抓好党建引领发展,具体来说就是要把抓党建的成效切实体现在“四个持续”上:持续巩固高质量发展势头、持续放大发展空间、持续提升城市治理、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四是突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树牢正确用人导向,要严明换届工作纪律,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是突出抓好安全稳定;六是突出抓好政法队伍专项整治;七是突出抓好省委巡视的“后半篇文章”,提高政治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注重整改实效。

坚持创新实干,提高党建水平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推动党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不断创造新的更大成绩。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二是完善工作机制;三是打造创新品牌。

会议号召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主体责任,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推动全区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57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