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新第八班教室 50名“小雷锋”获聘红色小小讲解员

4.jpg

5.jpg

6.jpg

3月5日,长沙岳麓区在橘子洲景区举行“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小小讲解员”授聘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3月5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陈卫 胡谦)“亲爱的游客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民学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参观……”3月5日是学雷锋日,共青团长沙市岳麓区委、岳麓区委党校、岳麓区教育局共同主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小小讲解员”授聘仪式,为50名红色小小讲解员颁发聘书。这意味着岳麓区又多了一群义务讲解红色故事的“小雷锋”。

当天,在传承红色文化、发扬新时代精神的前沿阵地——橘子洲景区新第八班教室内,5名“小小讲解员”一一上台进行试讲,生动展示阶段性学习成果。

橘子洲上的新第八班教室是由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牵头精心设计的橘子洲红色研学路线的重要一站,根据第一师范保留的第八班教室原貌建设。教室内,除了讲台、黑板、课桌外,最大的亮点是新增了《谁主沉浮——仰天长问的永恒魅力》《从毛泽东诗词找初心》等红色经典课堂。

“大家请看,这是蔡和森的卧室。我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蔡和森是双峰人,在他读小学的时候,有一次去一家笔墨庄买墨,而这家书店的老板是他父亲的好友,并且早就听说了他勤奋好学的事情,可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于是老板决定考一考蔡和森。老板出题,如果蔡和森答出来了就把墨送给他,如果答不出来就不准他买墨,蔡和森同意了。老板出了上联:小学生买墨,三元及第。蔡和森听后立马就对出了下联:大老板经商,四季发财。这对子相当的工整,逗得老板眉开眼笑,马上就把墨免费送给了蔡和森......”新民小学五年级学生王意枚就是上台试讲的一位小小讲解员,专业又娴熟的台风让大家连连称赞。从二年级开始,王意枚就参加了学校的小小讲解员活动,至今已经担任小小讲解员三年了。“之前我只是在学校对面的新民学会旧址作讲解,今天参加这个活动,看到其他的同学讲述岳麓区的红色故事,也是一种学习。希望以后各个学校的小小讲解员都能在一起多学习,大家一起努力传承好岳麓区的红色文化。”王意枚说。

当天,活动还邀请了身穿“中山装”的橘子洲景区团员青年现场朗诵《沁园春长沙》,重现青年毛泽东“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磅礴气势,勉励红色小小讲解员们静心学习,从小立志,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下一步,受聘的50名红色小小讲解员,还将利用课余时间或节假日,前往古塘湾支部党史陈列厅、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肖劲光故居、爱晚亭、橘子洲头等教育基地讲解红色故事,传递红色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陈卫 胡谦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78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