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长沙新民路上 和孙伯伯一起上党史课

1.jpg

长沙岳麓区新民小学,孙传贵伯伯和孩子们一起上党史课。

红网时刻长沙3月1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军山 霍烈)3月1日,是长沙市中小学春季开学第一天,在与新民学会旧址一路之隔的新民小学,一堂精彩的党史课正在开讲,孩子们围坐一团,或仔细聆听、或自己讲述,关于毛泽东、蔡和森等革命者青年时期的故事,而底下和他们一起听课的,还有孙传贵伯伯等教育部门的负责人。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主动对接长沙“三高四新”战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开学第一天,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传贵先后来到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天心区沙湖桥小学、岳麓区新民小学调研,看望慰问教育职工及学生。

长沙要当好实施“三高四新”发展的领头雁,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亟须大量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为推动长沙职业教育对接优势产业、服务发展战略,孙传贵首先来到长沙职教基地,与职业学校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并走进汽车工业学校的实习实训基地现场调研。

2.jpg

孙传贵(左二)一行参观汽车工业学校实训车间。

汽车工业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学校紧密对接长沙22条产业链,现有两个专业群十一个专业,每年为企业输送数以千计的技术技能人才,学生本土就业率98%以上。

“要深刻认识职业教育的使命和担当,迅速动起来、干起来、严起来,始终保持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孙传贵传达了市委“三高四新”战略部署和有关要求。

孙传贵进一步强调,要以“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以高质量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办好职业教育,办出特色和品牌,提高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为长沙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奠定重要基石。

3.jpg

作为“长沙市首批科技教育特色学校”,沙湖桥小学尤其注重培养孩子的创新精神。

“我们设计的防儿童车内窒息车窗能让被困车内的孩子实现快速自救,最大程度减少悲剧的发生。”“这个家用食用油防氧化壶实用性很高,能帮助家长解决食用油存放周期不长的问题。”在“长沙市首批科技教育特色学校”沙湖桥小学,孩子们的创意点子、创新作品让人眼界大开,孙传贵频频点赞孩子们的创新精神。

“在这么多创新发明面前,我惊喜地看到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思考能力、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孙传贵说。

孙传贵还表示,全市中小学教育一定要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创新能力,为青少年的终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民小学拥有70余年的历史,这所学校因新民学会而得名,这里曾是毛泽东、蔡和森等革命先辈学习、生活的地方,长沙的共产党早期组织也在此诞生。课堂上,老师带领同学回忆了那段峥嵘岁月,同学们积极发言互动,发表自己的看法与见解。

被孩子们的热情与澄澈所感染,孙传贵与孩子们交流了自己的听课感受。

“学到的历史知识越多,就越能感受到这样一个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孙传贵要求全市中小学校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提升思政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

“少年强则国强。”孙传贵勉励孩子们,长沙是革命圣地,因此长沙的青少年更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黄军山 霍烈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01/90549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