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习爷爷讲党史  长沙小学生迎来开学报到第一课

1.jpg

2.jpg

3.jpg

4.jpg

2月27日—28日,长沙市中小学迎来开学报到。图为长塘里小学开展新学期党史教育系列教学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2月27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彭嘉宇)“你们就像小树苗一样,现在我们在这儿给你们浇水啊、培土啊,风雨来了还要呵护你们,(你们)最后要长成参天大树,茁壮成长,将来就是中华民族的大森林,人才森林。”习爷爷亲切的声音在校园里回响,孩子们专注的眼神闪烁着光芒。2月27日—28日,长沙市中小学迎来开学报到,长塘里小学全校师生开展以“美娃学党史争做接班人”为主题的新学期党史教育系列教学活动。

校长妈妈肖陈慧主讲的开学第一课《听习爷爷讲党史做新时代接班人》在智慧教室开课,在四个篇章“党的诞生,玉汝于成;党的发展,苦难辉煌;党的传承,拼搏奋斗;党的关怀,逐梦前行”的党史学习中,孩子们围绕“半条棉被”、“小树苗要长成参天大树”、“拼搏”、“梦想”这些关键词语谈自己深刻的感受。孩子们跟随着习爷爷的脚步,汲取到了强大的奋斗力量,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心。

党员团员教师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学科“话党史”,根据不同学科教学特点,将党史知识巧妙融会到课堂教学之中,呈现出一堂堂生动的“党课”,让孩子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语文老师讲授《丰碑》一课,融合应用信息技术,在Pad、一体机终端推送学习资源包,同步呈现红军长征时期丰富的党史资料;数学老师带着学生计算党旗的周长,学会在不用场合使用不同规格的党旗;信息技术老师教孩子们在word软件中绘制党旗;科学老师以“科技强国——两弹一星”的学习内容引领孩子们了解中国科技强国之路,学科学、用科学,立志创新,报效祖国;音乐老师、英语老师教孩子们用中英文唱红歌;美术老师教孩子们将学到的党史知识用笔用心勾勒;体育老师用长征精神激励孩子们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拼搏、勇于奋斗。

在党史微图片展、微电影展前,孩子们认真观看,驻足学习。小机器人边唱边舞,带领孩子们“唱支红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抒发了他们对党深切的热爱和赞美。学校运动队、歌舞社团、科技社团的孩子纷纷手持自己创作的绘画、诗歌、文学作品在巨幅党旗下合影,表达着“我在党旗下茁壮成长”的喜悦与自豪。长沙市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鲁遐龄爷爷也走进学校,被“小红领巾”们团团围住,讲述百年党史的峥嵘岁月。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彭嘉宇

编辑:谢叶丽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2/27/90508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