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投资317.36亿元 长沙71个重大项目今天一起“犇”起来

1.jpg

2月20日,长沙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7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317.36亿元。

WechatIMG1441.jpg

长沙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分两批次,今日为第一批次开工,在宁乡高新区、浏阳经开区和长沙高新区三个会场同期举行。

WechatIMG1440.jpg

位于宁乡高新区主会场的三一重起驾驶室及操作室项目总投资20亿元,用地150亩,将实现年生产重起驾驶室和操作室约60000台。

红网时刻长沙2月20日讯(记者 熊晓宇)2月20日,在宁乡高新区、浏阳经开区、长沙高新区3大片区,长沙7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317.36亿元。在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省会长沙正发力“犇”起来。

湖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见证宁乡主会场三一中大吨位起重机项目开工。

记者了解,长沙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分两批次,今日为第一批次开工,以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建设项目为主,同时包含一批投资规模大、聚集程度高的其他产业项目以及影响力强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社会民生项目。

位于宁乡高新区主会场的三一重起驾驶室及操作室项目总投资20亿元,用地150亩,计划建设三一集团首个工程机械驾驶室灯塔工厂,将实现年生产重起驾驶室和操作室约60000台。项目规模化生产后,预计2022-2026年累计产值将达到100亿元,年税收3000万元。

初步统计,长沙市两批次将有共计161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846.1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36.09亿元。

近年来,长沙紧盯“三智一芯”产业,狠抓先进制造业发展不动摇。3年来,长沙22条产业链始终保持着“每不到3天新引进一个投资额过2亿元的产业链项目,日均新引进投资额过5亿元”的高速度。2020年,长沙产业链共引进投资过亿元项目124个,计划总投资1431.85亿元,过2亿元项目97个,计划总投资1385.84亿元,其中过50亿元以上项目8个,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三一智能装备、中联智慧产业城、惠科、三安等一批百亿级项目成功落户,比亚迪动力电池、山河工业城、金霞消费电子产业等一批具有带动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建成投产,释放发展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2/20/90093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